助力云南省打造“三张牌” 惠玥温德姆酒店落户昆明北市区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8月16日,昆明惠玥温德姆酒店在北市区龙溪路99号揭幕,成为昆明北部山水新城的时尚新坐标。酒店开业弥补了昆明北市区五星级酒店的空白,将助力昆明文旅产业的发展,并贯彻落实云南省“三张牌”中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战略部署。

惠玥温德姆酒店发布开业消息。供图

记者了解到,作为昆明市属国有企业的重要一员,昆明惠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2017年与温德姆酒店集团签约合作时,就明确了昆明惠玥温德姆酒店“最昆明”温德姆的定位。经过3年多时间的淬炼,这座“最昆明”的温德姆酒店不负众望,以现代的技术工艺与复古的老昆明情怀出现在昆明市民面前。

酒店外立面材料既突显国际酒店的品质,又融入整个北市区山水新城规划,采用半隐框玻璃幕墙为主,并结合GFRC整体预制构件板块,在减少光污染的同时大大增强外立面防火、防水、防蛀等性能。

此次惠玥温德姆酒店外立面的施工,也是GRFC材料外墙装配技术在全省超高层建筑的首次成功实践,每一块材料的制作、拼接都经过楼层高度、风力大小等元素的精确计算。

目前,惠玥温德姆酒店正在申请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同时积极争创鲁班奖,这一技术得到了省住建厅的大力推广。

酒店在定位设计风格时,选择了能够代表民国时期老昆明的设计风格。为了寻找最昆明元素和国际商务高端酒店标准之间的平衡点,公司与设计施工团队、运营团队几易其稿,不断打磨细节,希望带来一个最具城市人文情怀的温德姆酒店。

在装修设计上既有现代建筑简洁风格,又有民国建筑元素表现,两种风格互为衬托,相得益彰。酒店与本土知名画家蒋凌合作,购买了他关于老昆明民国时期建筑风貌、生活场景等230幅钢笔画作的版权。并将画作展示在酒店走廊及客房中,通过素雅细腻的钢笔画创作,为酒店客人再现老昆明城风貌、老昆明生活场景,同时以国际品牌酒店为平台,向世人娓娓道来昆明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

另外,酒店以智能化概念焕新酒店服务,宾客可享受由智能机器人提供的自助入住退房、递送服务、迎宾接待、方位指引等无接触服务,更有高科技的红外线远程体温监控系统,形成更牢固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