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争霸战战火已起,面对绿白布局,卢秀燕力保蓝天

本届市长选举,台中市长卢秀燕以大赢近21万票,为国民党收复失土。2022年市长选举,民进党挑战的热门人选包括“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交通部长”林佳龙及本届“立委”选战全台第一高票何欣纯,加上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强调“民众党不缺席”,“蓝绿白”决战“中台湾”,包括“中火”等政绩议题将上演激烈攻防战。
图片
卢秀燕拼连任之路风波不断,如今蓝营气势还未振作,加上“中央”为民进党执政,力图蓝天再现的“中火”空污等重大政策屡遭“中央”打压。卢以民意为最大后盾,获许多民众及医界、环团力挺,未来两年的重大建设与拼经济效益,政绩牌若获选民认同,将是卢秀燕胜选的关键。
早被视为下一站问鼎台中市长的蔡其昌,目前不作正面回应,强调“市民在乎的是做事,不是讨论位置”,但以其行程早从海线扩大到原台中市,且与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台面下角力。林佳龙目前卷入“时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300万新台币借贷疑云,风波有待化解。
民进党“昌龙”双雄之争,何欣纯作为耀眼的中生代,也不排除与卢秀燕出现“双姝大战”。两人同具“立委”资历又深耕基层,女力发威,绿营选将鸭子划水,盼搭上民进党气势大好的顺风车,争取“翻”台中的机会。
至于民众党虽在高雄市长补选大输,但锁定台中市和平区长补选,有意以和平区长跨足台中中市政治版图。蔡炳坤曾任台中市副市长,人脉深厚,频来中台湾招兵买马。
绿白都想插旗赢得台中市长,卢秀燕的市长保“位”战面临诸多挑战。蓝营在“大选”双输,高雄市长补选也未见起色,卢秀燕想成功连庄,不得不提早因应危机与包袱。且民众党如加入市长选战,对选情有一定影响,白色力量磁吸关键票源,为台中市选战增加难以预料的变数。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