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之旅正式开启!

“当我揣着向往,踏在追梦的路上,高铁就像风儿一样,带我飞向期盼的地方……”伴随着悠扬的歌曲《追梦飞翔》,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之旅正式开启。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国铁集团党组领导、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领导,中国铁路文工团领导,北京局、南昌局集团公司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领导向“发现团”团长授旗,高铁歌曲《追梦飞翔》被确定为“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发现团”团歌,来自环球网的记者代表“发现团”全体成员做了表态发言,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宣布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与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协同开展的“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是铁路系统营造网络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网评引导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在全路范围内举办的18场“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发展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铁路网上正面宣传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以“红色昌赣忆初心”为开篇,邀请了中央和江西省委网信部门、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正能量骨干和铁路网评员、文艺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发现团”成员将走进南铁通达医疗口罩厂聆听铁路人的抗疫故事,探访赣州国际陆港感受铁路人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对赣南老区因“铁”脱贫、因“路”致富的故事进行全方位报道,进一步扩大“发现最美铁路”的品牌影响力。活动过程中,铁路文工团还将组织慰问演出,为奋战在暑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带去欢歌笑语。

与此同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精心策划的“走进中华粮仓”“行走粤海大通道”“穿越百年京张”等发现最美系列产品也将陆续呈现。

文字:李欢

图片:佟一博

视频: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