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被爆有神秘计划:开采太空小行星的黄金

图片
腾讯科技讯 马斯克是当下最具魅力的科技企业家,他创办的SpaceX公司刚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民营太空企业载人航天任务,SpaceX还准备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定居。不过据媒体最新消息,科技行业一对知名的双胞胎日前透露了一个神秘计划,称马斯克准备在太空的小行星上攫取黄金。
据报道,做出这一表态的是美国的文克莱沃斯双胞胎兄弟。这两人过去曾经状告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指控他盗窃了创办校园社交网络的创意,后来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经济赔偿。后来两人又进入了数字货币领域,并且成为亿万富豪。
文克莱沃斯双胞胎兄弟最近在接受一个节目采访时表示,和购买黄金相比,购买比特币其实是一种更好的投资,因为马斯克有一个计划要开采太空中小行星上的黄金,届时供应量的增加将会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两人介绍说,在太空中漂浮着价值连城的黄金资源,他们有的以小行星的形式存在,马斯克未来将会在这些小行星上开采黄金,这就是黄金市场存在的一个问题,它们的供应量不像比特币那么稳定。
节目主持人再次确认:“这是真的吗?”这对双胞胎兄弟确认:“是的。”不过,他们并没有介绍从哪些来源得知马斯克在太空小行星上开采黄金资源的计划。
为了进一步重申黄金不如比特币的观点,双胞胎之一表示,“黄金是给婴儿潮一代的”,比特币是“银河系中唯一的固定资产。”
比特币是目前数字货币或加密货币中最为流行的一种。比特币根据一定的计算机算法来产生,因此最终能够产生的规模有限。而全世界有大量的人员依靠所谓“矿机”的计算设备,运行软件算法来挖取比特币。
虽然比特币的供应受到严格的限制,但是这种数字货币同样存在币值暴涨暴跌的问题,因此没有能够按照一些业内人士的期待,成为全球流行的支付工具,迄今为止仍然只能够在小范围内使用。在吸取了比特币的教训之后,Facebook公司谋划了法定货币资产支撑币值的天秤币,但是因为监管阻力前景十分渺茫。
太空挖矿
地球上存在黄金等各种稀有金属资源,但是长期的开采导致获取难度增加,一些人已经萌生了到太空中挖矿的想法。
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家名为“行星资源”的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计划开采小行星的矿产,据统计该公司已经累计获得了5030万美元的投资。但是在2018年,这家公司被区块链公司Consensys收购。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太空旅行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可能很快会看到寻求在太空开采矿产的私营公司之间展开新的竞赛。
据报道,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中的物质,其财富价值相当于每一个地球人口拥有1000亿美元。
目前,SpaceX公司正在研制星舰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准备在月球登陆,建立一个前哨基地,然后把地球人口移民到火星上。星舰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载人飞船,SpaceX已经进行了星舰飞船的多次测试。
另外在大规模移民之前,SpaceX公司如何在火星上寻找到人类生存所必须的水源,目前还不得而知。
过去,人类已经在火星等行星上着陆了各种探测器,对土壤或地下资源进行探索分析。显而易见的是,在未来星际旅行普及之后,在其他星球上开采人类所需的矿产资源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马斯克是否会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仍不得而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