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西大坡枢纽,有望年末具备蓄水条件

今年,汪清县全力推进西大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进度,有望年末具备蓄水条件。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东光镇西大坡村的西大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种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整个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西大坡水利枢纽工程是今年的重点施工项目,为汪清镇、东光镇城市供水第二水源工程,于2016年5月份开工,工程估算总投资为67871.2万元,工程规模为中型水库,工程等别为Ⅲ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临时建筑物级别为5级。主要建筑物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2000年一遇。泄水建筑物消能防冲设计洪水标准为30年一遇,输水管道设计洪水标准为1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30年一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黏土心墙石渣坝、溢洪道、输水洞和输水管线,坝址以上集水面积为542平方公里,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为4377万立方米。

西大坡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以城市供水为主,兼有防洪、灌溉和养殖等多项功能,能够有效缓解全县的供水压力。

西大坡水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凤胜说:“目前正在施工的工作面有大坝、溢洪道和输水管线,工人们正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末能够达到蓄水条件。”

来源:延边晨报全媒体 记者:周宇航 文/图

吉林日报全媒体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