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明显恶化 法国人更担心健康风险而非经济危机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7日电法国伊弗普调查公司(Ifop)为《星期天报》所作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比起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法国人更担心其带来的健康风险。
据《星期天报》17日报道,这项8月13日至14日针对1003名18岁以上法国人进行的民调显示,52%的受访者相信政府能够帮助困难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41%的受访者相信政府能够有效应对病毒传播。
关于法国人在疫情中最担心的问题,53%的受访者表示是个人和亲友的健康,29%的受访者表示是经济危机和就业影响,18%的受访者表示是卫生措施对自由的限制,比如强制佩戴口罩、限制进入某些场所等。
此外,87%的受访者对疫情危机的经济后果感到担忧,73%的受访者为自己和家人感到担忧。
此次民调显示出法国人在持续的疫情中,心态发生逆转。今年5月底的同类调查中,79%的受访者担心随疫情而来的经济危机,21%的受访者担心新冠病毒的健康影响。
自7月下旬以来,法国病例曲线明显恶化,形势非常令人担忧。根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仅8月10日至17日的一周之内,法国新增患者16546例,已经超过5月份解除疫情限制措施时的数据。(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