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区属小学2020年学区划片方案出炉

8月17日
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获悉
2020年秋季城中区区属学校
学区划分范围方案出炉
2020年秋季城中区区属学校学区划分范围
(西宁市城中区户籍)
序号
学校名称
学区范围(街道、巷、路、村)
1
西关街小学
南关街(单号:21-大;双号:18-大)
民主街、人民街、北斗宫街、营房巷
水井巷及中央商务区住宅楼、长江路(单号:67-89;双号:76-130)
2
水井巷小学
南山路(单号:21-大;双号:22-大)
长江路(单号:91-大;双号:132-大)
新青巷、凤凰山路(中区户籍)
3
南山路小学
南大街(单号:51-大;双号:90-大)农建巷
体育巷、花园南街81号、昆仑中路(城中户籍)
4
南大街小学
南关街(单号:1-19;双号:2-16)、南大街(单号:1-49;双号2-88)
解放巷、莫家街、雷鸣寺街、宏觉寺街(上下)、仓门街、合作巷、前营街、后营街、夏都大街(城中户籍)
5
观门街小学
斗行街、五一路(双号)、七一路381号、 生产巷
观门街、花园南北街(中区户籍)
6
玉井巷小学
法院街、南玉井巷、北玉井巷、新民街、饮马街、兴隆巷
石坡街、大新街、小新街、东大街
7
北大街小学
北大街、 文化街、勤学巷
8
七一路小学
滨河南路、上滨河路、七一路、长江路(单号:1-43;双号:2-26)
9
大同街小学
解放路、西大街、大同街、礼让街、新华街、自新巷、教场街、斜石巷、互助巷、长江路(单号:45-65;双号:28-74)
10
劳动路小学
建新巷(中区户籍)、建材巷、劳动巷、南小街68号、翠南路、
南山路(单号:1-19;双号:2-20)
11
红星小学
香格里拉路、砖场路、红星村(二三队)、园树村、园树新村、
南川西路(单号:1-41;双号:2-48)、园树庄、园树巷、贾小新村
12
南川西路小学
南川西路(单号:43--123;双号:50-98)、沈新巷、红星村一队、湟源大街15号
13
沈家寨小学
南川西路(单号:125号-大;双号:100-大)、福禄巷、安宁路
14
逸夫小学
总北村、总南村、金十字社区
15
南川东路第二小学
南川东路(单号:1-67;双号:2-60号)
南酉山村(路)、红光村
16
南川东路小学
南川东路(单号:69-大;双号62-大)、水磨村
17
阳光小学
对口接收各总寨农村教学点学生、塘马坊、泉儿湾、新安庄、元堡子、享堂
18
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
城南新区、杜家庄
19
逯家寨学校
逯家寨村、陈家窑村
20
谢家寨小学
谢家寨村
西宁市城中区2020年秋季小学新生报名温馨提示:
一、招生对象与范围
凡2014年2月28日之前出生,年满6.5周岁的城中区户籍学龄儿童(含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辖区流动人口随迁学龄儿童。
二、报名时间与地点
2020年全区小学一年级报名时间为8月27日-30日(27-28日户籍适龄儿童报名,29-30日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报名),城中区户籍学龄儿童到户口所在地址对应学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报名;符合政策条件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按居住证地址到对应学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登记。
三、报名材料与程序
(一)城中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须带领入学儿童,同时需携带以下材料:(1)户口簿;(2)房产证明;(3)《西宁市入学信息登记表》;(4)预防接种证。到对应学区学校现场审核,符合条件,学校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9月1日正式报到上学。
(二)非城中区户籍:家长须带领入学儿童,同时携带以下材料:(1)法定监护人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薄须含适龄儿童户籍);(2)法定监护人一方在城中区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入学适龄儿童需办理满一年以上有效居住证);(3)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的一年以上有效房产证(含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4)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经商、务工满一年以上的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及纳税证明、劳动合同等证件;(5)《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6)预防接种证。条件符合,9月1日正式报到上学。因学位等其他原因,学校无法安置的适龄儿童,由学校统一上报区教育局,由教育局根据区域内学位情况,调剂安置入学,确保适龄儿童入学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咨询电话:0971-4919505
图片
来源/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记者/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