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警方公布了一份打架成本清单……

近日,贵州毕节一起因为口角纠纷引发的打群架案,经警方侦查终结有了结果,11名参与者被警方悉数抓获后全部刑事拘留。

5月22日凌晨1时许,湖南籍男子靳某鑫和朋友赵某健等8人在七星关公园路某烧烤店喝“夜啤酒”,喝酒过程中,靳某鑫等人与邻桌的杨某宇等人发生口角。见对方人多势众,杨某宇便打电话叫来朋友卯某、张某吉前来“助阵”。

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赶过来处理,及时劝阻和遣散双方人员,双方口口声声向民警保证,不再因此事发生纠纷。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不料民警离开后,双方人员私下邀约至鸭池镇某农贸批发市场路口斗殴。

凌晨2时许,靳某鑫、赵某健、赵某越、张某松,罗某俊、赵某康、王某颖、赵某宇等8人到达约定地点,与随后赶来的杨某宇、卯某、张某吉等人发生打斗,其中赵某越被打伤。

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参与打架斗殴的人员远远看见民警到来,便四散逃走。

因打架人员双方互不认识,这起斗殴案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警方刑拘参与斗殴者

民警在经过大量视频研判、走访调查后,终于从事发当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卯某所开车辆发现线索,通过巡线追踪,进一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卯某、杨某宇(女)的具体身份。

7月11日,卯某、杨某宇(女)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通过二人提供的消息,在进一步锁定了其他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七星关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鸭池派出所警种联动、所队协作,于8月6日晚展开收网动,一举抓犯罪嫌疑人赵某宇、赵某越(已出院)、张某松,罗某俊、赵某康、王某颖6人。

同时,七星关警方对未到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

经过连续追捕,在逃人员张某吉、靳某鑫、赵某健相继被抓获归案。

目前,涉案的11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某吉、靳某鑫、赵某健等先后归案

“打输住院,打赢坐牢”。警方向那些准备以身试法打架斗殴者公布打架成本:

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周谊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