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又一赏花胜地,三元岩前姜荷花海等你来

[新闻页-台海网]

启动仪式

台海网8月17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8月16日上午,三元区“相约万寿岩,当好代言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岩下花海景区内举办。本次活动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农科院、三元区人民政府主办,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岩前镇人民政府承办,以“相约万寿岩 赏姜荷花海”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永安、沙县等周边县市区游客500余人。

小朋友在花海中观赏拍照

红紫粉白绿,五颜六色的姜荷花颜色十分亮丽惹眼,吸引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据了解,姜荷花原产于老挝、泰国北部和柬埔寨,由于粉红色的苞片酷似荷花,且为姜科植物,故称姜荷花;因其花朵外形似郁金香,所以也被称为“热带郁金香”。

姜荷花盛开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岩下花海项目位于三元区岩前镇万寿岩,占地面积约93亩,投资约180万元,为全省首个百亩姜荷花海,主要分为花海打卡区、互动采摘区、观景休息区三个功能区域。姜荷花观赏期长,花期为6月至10月,目前,93亩姜荷花花海已开放半数以上。

文艺表演

当天,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活动环节,游客除了欣赏节目,还可以赏“花”海、比“花”艺、猜“花”谜、啃玉米等等,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三元区抓住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以万寿岩为主要空间载体,通过打造以史前文化研学、体验、餐饮、住宿为特色的高品质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区,让古老的遗址“活起来”,使万寿岩遗址成为展示史前文明、三明历史,进行文化交流、旅游体验的重要窗口。(记者 蔡晓卿 文/图)

姜荷花

姜荷花海

游客合影留念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