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辽阳县 美丽山水间】魅力辽阳前杜 万亩草莓添香

图片
前杜村音乐喷泉别具一格
在稻浪翻滚的辽河平原深处藏着一个小村庄,古老的运粮河从村前潺潺流过——这就是前杜草莓小镇。前杜草莓小镇位于沈大经济带与环渤海经济圈的交叉点上,是辽阳市委、市政府批准建立的经济特区。今天,《魅力辽阳县 美丽山水间》栏目第三站走进草莓小镇,去欣赏那里美丽的风景,品尝6万亩甘甜草莓,感受现代化农业带给百姓的富足生活,领略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前杜村的独特魅力。
图片
前杜村福寿山景观
辽阳前杜村是辽阳现代农业产业带的龙头,地理和气候造就了东北平原肥沃的土地,北温带适宜的气候,孕育出甘甜可口、色泽鲜艳的“水果皇后”草莓,辽阳占地最大的优质草莓采摘园就坐落在前杜村,村内草莓基地占地1.2万亩,采摘园占地200余亩。
图片
风俗走廊风情无限
福寿山峦福气添,湖蕴圣水喜无边。如今的前杜村除了已具规模的草莓特色产业,还大力发展特色旅游经济,采摘园、户外游乐场、音乐喷泉、美食街、蒙古包……各项设施都让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特色民俗四合院,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科技智能的硬件设施,开门就能欣赏到山上桃花飞瀑,湖里音乐喷泉的美景,集观光、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特色民俗客房已经成为前杜村旅游经济的招牌产品。
图片
水上游乐项目趣味十足
图片
观赏美景的游人
前杜草莓小镇年接待旅游观光100万人次,作为2015年中国第十一届草莓文化节参观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品尝。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经济使前杜草莓小镇荣获了全国闻名遐迩的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更在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图片
儿童游乐场人气旺
图片
特色民俗四合院吸引大批游客入驻
前杜草莓小镇正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和谐而优美,恬静而昌荣。这里的环境赏心悦目,这里的草莓红艳可口,这里的百姓热情好客。这里不但有城市的美景,更有乡村的神韵。这里是旅游的目的地,这里是心灵的栖息地,这里就是美丽的前杜草莓小镇。
贾鹏 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