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杨陵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区”

央广网西安8月17日消息(记者刘昱 通讯员侯勃)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重新确认5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971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杨凌示范区杨陵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区”,新命名杨陵区五泉镇、揉谷镇为国家卫生乡镇。

国家卫生区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

三年来,在杨凌示范区的安排指导下,杨陵区增强了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治理了城市脏乱差现象,取缔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改善了乱摆乱放现象,刷新了道沿、墙面、灯箱(电箱)及公交站牌等市政设施,对高空管线、“野广告”、小餐饮、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城市犬只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治理,对新修道路及时绿化,扩大了绿化面积,并发动全区各单位对城区道路进行包抓,开展卫生集中治理日活动,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