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午 昆明交警疏导431个拥堵点位

一夜暴雨,不少人抱怨淹积水让出行不便,有人甚至因为淹积水被堵在路上,导致上班迟到。然而,每次下雨时总有一群人把身子泡在积水中,最大程度为市民提供方便。比如交警,每每下雨淹水,他们总会冲在第一线,疏导交通、指挥来往车辆、帮助驾驶员推车,甚至背着老人趟水而行。

西苑立交下层断交约5小时

此次淹积水严重的地方超过1米,有些路段也因淹积水出现断交的情况。

17日上午11点20分,主城区海源中路、黎明路曙光中路、苏南路大渔小学、西苑立交下层、南绕城老海埂路下穿隧道已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下午2点,海源中路与滇缅大道交叉口、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黎明路曙光中路、苏南路大渔小学、西苑立交下层、昆州路昌源南路、南绕城老海埂路下穿隧道,因淹积水严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为此,昆明交警站在路口指挥交通,让来往车辆、行人绕道而行。

直到下午4点,海源中路与滇缅大道交叉口、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黎明路曙光中路、西苑浦路昆一中西山学校、苏南路大渔小学、昆州路昌源南路、南绕城老海埂路下穿隧道依旧因淹积水断交。西苑立交下层断交点恢复通行。

县乡公路路侧塌方 注意小心慢行

除了主城区高新区、西山区等出现断交以外,连夜大雨导致交警四大队辖区团结片区老昆富路、乐律路、安富路、棋台路、明和路等多条县乡公路多个路段发生路侧塌方,道路淹积水,树木倒塌等险情,致使道路中断或通行困难。截至下午6点,经过街道组织力量全力抢修,除棋台公路(道路塌方)和乐律路(河道漫水)还在封闭无法通车外,其他道路已做了初步处置暂时未封闭(但仍有部分路段塌方通行困难,已设置警示标志),因团结片区仍在下雨,抢险工作仍在在开展。

定点管理+动态巡逻 疏导431个拥堵点位

只要下雨出现淹积水情况,昆明交警各大队就会来到淹积水点进行交通疏导,同时协助排水单位进行排水工作。在多次淹积水情况的锻炼下,昆明交警也摸索了一些面对淹积水情况的保通手段,比如,降雨期间,昆明交警调整勤务模式采用定点管理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指挥疏导和淹积水道路的管控,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通过线上防控监测加线下到点巡逻的的模式相结合,线上线下相互联动,最大程度实现城市道路交通运转,避免交通瘫痪,同时第一时间帮助求助的市民。

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截至17日上午12点,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478人,警车344辆,疏导431个拥堵点位,接受市民求助6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