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处野奢帐篷是全球富人的“小心肝”

梭罗曾说“世界存留于荒野之中”,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在城市中旅行,不妨计划一次独特的野外奢华之旅。

奢华野营是一种新的露营方式,也称“野奢”。感受野性,享受户外,从繁忙的日常生活中脱离,远离城市的喧嚣。

从白雪皑皑到山峰林立,从平原辽阔到沙漠孤烟。这些值得一去的豪华野营地,让旅行者拥有了自然与奢华的高度融合之旅。

01

虹夕诺雅(日本)

(图源:虹夕诺雅 富士)

静谧的富士山脚下坐落着虹夕诺雅富士酒店。透过卧室的大落地窗,对岸的富士山映入眼帘。春天,樱花飘落,满目的白粉色为富士山填充了些许俏丽;入秋后,枫叶染上了温润而又热烈的红色,落在石阶组成的小路上,漫步在酒店周围人们可以很清晰地从脚下听到属于秋天的声音。

虹夕诺雅即将推出脱离电子产品的住宿体验,让游历了一天回到酒店的旅客有选择地离开电子产品,将这趟旅行带回最原始本真的感受中。

清晨,嗅着露水的清香,我们可以体验劈柴、调酒,品尝特聘厨师准备的日式料理。夜晚时分,众人围坐在篝火旁交心畅谈。回房熟睡到第二日,抬眼又是一日中阳光最盛之时的富士山。

品一口香茗,富士山如旧沉静。

02

经度131°(澳大利亚)

(图源:longitude131.com)

你曾走入过地球的心脏吗?踏上这片红色沙丘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土壤生生不息的跳动,这里是经度131°,热烈而沉静的地球之心。

在这里,旅客可以感受到土著与奢华、自然与生活的融合。你可以透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观赏阿南古人刻在洞穴中的壁画,也可以看见地球经过6亿年的沉淀后,为自己披上的红装。

度假村因坐落在地球的131度经线上而得名。这里仅有的15座帐篷都是以最早发现这里的先驱们的名字而取定,室内也陈列着代表他们功绩的纪念品。室内设有天然的地毯、独特的浴室。走入户外,你可以在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原野上感受时间的静谧。将红酒倒入杯中,然后在无边的星夜下尽情享受澳洲的美酒佳肴。

来经度131°,感受地球与人类的脉搏。

03

梅尔祖卡豪华沙漠营地(摩洛哥)

(图源:merzougaluxurydesertcamps.com)

梅尔祖卡是进入西撒哈拉沙漠的大门。如果你曾向往三毛笔下的流浪之旅,也想离开喧嚣的都市,感受那片色彩变幻的沙漠,那么你可以来到梅尔祖卡豪华沙漠营地。虽然沙漠环境比较恶劣,但帐篷中配备了现代化的家居设施,让旅客及时身处沙漠,也可以感受奢华的住宿体验 。

日落时分,在营地预定一场4个小时的骆驼之行,缓缓踏上沙丘的顶端。天色暗下,回到游牧民族用骆驼皮制成的传统帐篷“Haimas”中,享受当地最正宗的摩洛哥晚餐和著名的摩洛哥葡萄酒,享受一晚属于自己的宁静之地。

04

Mombo营地(博茨瓦纳)

(图源:mombo.co.uk)

穿越奥卡万戈三角洲酋长岛郁郁葱葱的森林,Mombo营地就出现在了眼前。

这个现代化的太阳能营地不仅有水疗和健身房,在套房前还有一处私人的小型游泳池,大量的木质装潢也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始的自然感。

如果你向往山林间纯粹的野生力量,神秘、原始、刺激就是这里能带给你的最佳感受。你可以看到猎豹在营地前的草地中赛跑,发现斑马在自己餐桌的周围低头觅食,也可以走出门,去溪边的沙发上坐下,看犀牛戏水、大象成群。傍晚,随着营地的敞篷车到猴面包树下观赏日落,欣赏一场由当地土著表演的非洲原生态歌舞秀。当歌声和整个三角洲融为一体时,你就能感受到非洲纯正的野生力量。

05

辛吉塔 Sabora(坦桑尼亚)

(图源:Ins_singita_)

来到坦桑尼亚,你就走进了自然电影之中。

辛吉塔是坦桑尼亚的三大顶奢酒店品牌之一,也是比尔·盖茨、贝克汉姆到非洲旅行的必选野奢帐篷营地之一。辛吉塔在尚加纳语中是“奇迹之地”的含义。来这里亲眼见证一场100多万只角马的迁徙之路,观赏探险家们的遗留的帐篷。关于这里的所闻所见,对每一个现代人而言也许就是奇迹浮现之地。

营地设有9个奢华帐篷,室内装饰的欧式古董、水晶与波斯地毯极致地诠释了“奢”字之意。营地中还有健身房、户外网球站供行者在草原享受。落日余晖下,我们静观途经的野性生命,上世纪20年代探险家们所向披靡的故事仿佛也一幕幕地在眼前展开。

06

巴塔哥尼亚生态营(智利)

(图源:ecocamp.travel)

踏上百内国家公园,在巴塔哥尼亚生态营里共赏山地、草原、海湾之景。这家生态旅馆从当地游牧土著卡韦斯卡尔族人居住的圆顶帐篷获得灵感,将四星级酒店的配套设施移到了营地的帐篷里。为了维护园区内动植物正常的生长规律,帐篷会随季节的变化拆除移动,尽可能减少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

人们可以在这里进行一场徒步旅行,与当地导游深入地对话交谈,了解属于巴塔哥尼亚的故事。对于导游而言,带队徒步旅行、置身环保事业不仅仅是一份工作需求,更多地是享受自己在热爱之事中生活的状态。

学习并体会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就是到此处最大的收获。

07

骷髅海岸公园沉船旅馆(纳米比亚)

(图源:Ins_african_ecco)

这里是地球上最神秘、最具探险感的地方之一,如果你心怀冒险家的梦想,纳米比亚的骷髅海岸公园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今,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公墓,你可以沿着海岸寻找数百艘沉船的踪影,偶遇鲸鱼残骸与古老矿井,这些足够满足你的冒险之心。

沉船旅馆在霍阿鲁西部干河河口,设有十间独立的沉船样式的木屋,是骷髅海岸与这片沙漠约一万六千平方公里内唯一的豪华住宿,旅馆内船舱式的设计装潢也让旅客置身真实的航海世界之中。站在环绕甲板上望去,你就能在这里欣赏真正的海洋。

08

四季帐篷营(泰国)

(图源:fourseasons.com)

坐上竹筏或木船,顺着沉稳的河流驶入湄公河,你就来到了清莱金三角。上岸后走过一排窄深的竹阶,拉动象牙状的门把手,你就进入了著名的四季帐篷营。

酒店开放式的空间内设有奢华休息区、铜制双人浴缸与室外淋浴间。你可以泡在浴缸中,将草原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享受泰式按摩,体会当地人用力量创作出一幅山水图。也可以爬上象背,缓缓进入森林,探索泰国北部丰富多彩的山地部落文化。傍晚归来,泰餐与葡萄酒就是在四季帐篷营观赏日落的绝佳搭配。

你大可放松下来,扔掉疲惫,捡回身体与自然的平衡。

09

树骨度假村(美国)

(图源:Ins_pipstewart)

当你沐浴在加利福尼亚海滩的阳光下时,是否也曾羡慕海鸥无拘无束的自在身姿?位于加州大苏尔海岸的树骨度假村就是那样一个能够让心归巢的地方。

来到度假村,许多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爬上粗壮的树干,钻进一个巨大的标志性巢穴中,在最贴近天空和自由的居所里感受云层的穿梭。度假村里有餐馆和寿司吧,还有一个可以俯瞰大海的室外恒温游泳池。你可以选择在度假村的花园中亲自耕种有机菜品,也可以到红木酒吧坐一坐,微醺之下,再海浪声中静静感受属于加州的安逸。

10

奢华穹顶(约旦)

(图源:wildwadirum.com)

4000年前,就有人踏入了瓦迪鲁姆沙漠,为人类揭开这片神秘土地的面纱。4000年后,《阿拉伯的劳伦斯》在这里取景,奢华穹顶在这里安营,人类的足迹在沙漠的历史中缓缓展开。

奢华穹顶建造在瓦迪鲁姆沙漠之中,最吸引人的是酒店所在地的风景。有人说,在瓦迪鲁姆散步,像是飞去火星上四处游荡。如果你热爱探索原始文化,酒店周围遗留的土著涂鸦与岩画也值得细细品味。

为了更好地感受瓦迪鲁姆沙漠的历史气息,篝火和帐篷等原始的生活方式也移至今日的奢华穹顶。假如你碰巧看到了日出日落,就会不由自主地在大漠中忆起人类最原始的情感。

11

安缦伊卡帐篷度假村(印度)

(图源:aman.com)

帐篷度假村在伦滕波尔国家公园内,只能在十月至次年五月入住,共有10间奢华帐篷客房,另有餐厅、休息室和水疗室。住在这里,你能近距离感受北印度的野性之美。随吉普车入园,路途中会偶遇野生虎与豹豺,深入探索自然的生机和活力。为了安全,每间帐篷也有专人在室外保护。

室内和室外的设计仅有纱幔相隔,彻底诠释了奢华与自然相融的创意,颇有“夜凉亭下藕花风”的诗意,这所度假村的名字——“I Khas”在梵语里也正译为“平静”和“特别”。

12

Al Maha沙漠度假村(阿联酋)

(图源:marriott.com)

在面积达225平方公里的迪拜沙漠保护区内,镶嵌着一片中央绿洲。如果沙漠中的绿洲是一片宝地,绿洲上的Al-Maha就是一颗明珠。

逃离城市的喧嚣,置身这片沙漠之中,Al Maha度假村共有42间带私人泳池的独栋别墅。宽敞的卧室、舒适的空间、特色的家具都能让入住的旅客体验到在沙漠中的奢华之感。除了在沙漠中心游泳,室内的望远镜还能看到零散成群的长角羊、濒临灭绝的弯角羚羊。傍晚,在骆驼背上观赏太阳从沙漠的脊背上落下,夜晚的满目星斗中,或许可以尝试寻找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

来源:环球旅游周刊 刘珂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