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桥”大幅晃动 陕西13岁女生被甩下骨折

8月17日,千阳县赵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13岁的女儿去张家塬镇双庙村一游乐项目玩“网红桥”时,不慎被大幅晃动的桥甩下,跌落在气垫上,后被诊断为右肱骨骨折,需要做两次手术。事发至今,没有任何一方出面承担责任。
图片
当事人:被甩下桥
右肩膀疼痛难忍
7月22日下午4时许,赵先生的女儿与几位同学在同学家长的陪同下,前往千阳县张家塬镇双庙村体验“网红桥”。游玩过程中,女儿不慎被甩下桥,跌入桥下的充气垫中。
图片
赵先生的女儿说:“刚上桥时还好,走到了桥中间时桥面晃动幅度特别大,不一会儿我就被甩下桥,当时感觉右肩膀疼痛难忍,同学家长和工作人员把我扶起来。随后,同学和家长陪我去了县上的骨科门诊,大夫当时就说骨折了。”
图片
当日回家后,女儿向赵先生讲述了事情经过,赵先生赶紧把女儿送往千阳县人民医院,诊断显示右肱骨骨折。
图片
赵先生说:“女儿已做了一次手术,在右肩骨折处加了钢板,花了1.7万元。第二次还需做手术将钢板取出,又需要1万多元。女儿受伤后,我及时和游乐设施方进行了联系,他们让先给孩子看病,看完了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绝不逃避。但是等孩子做完手术找他们时态度完全变了。我也多次尝试找游乐场所在村、镇反映此事,但一直没有结果。司法所也出面调解了,但到现在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设施方:伤者提供的是单方证据
建议走司法途径处理
公开报道显示,张家塬镇双庙村“网红桥”及游乐场是今年镇村投资30万新修的娱乐项目,希望借此为村民及外来游客提供新的体验,项目7月16日建成开放。
对于赵先生反映的情况,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双庙村“网红桥”设施方。千阳县张家塬镇双庙村负责人师保卫表示,“网红桥”及游乐设施是千阳县打造的农旅项目,“网红桥”下有气垫防护。赵先生女儿的骨折问题,“你得证明是从我们‘网红桥’甩下造成的”。目前伤者的证据只是单方面证据,建议赵先生走司法途径,赔偿也交给法律裁决。
事发“网红桥”现场是否有监控?是否对上桥人的年龄有限制?门票是否含保险?师保卫称,现场视频监控只能保存7天,目前已无法查看;年龄限制跟其他地方一样,10岁以下禁止上桥;3元门票不包含保险。
伤者家长:有人证物证
设施方逃避责任
对于设施方的说法,赵先生说,孩子骨折是在“网红桥”造成的,他们有人证、视频、图片还有诊断证明,设施方这么说是在逃避责任。
赵先生提供的女儿同学和家长现场拍摄的图片显示,跌下桥后,女儿呈侧卧状,被周围人扶起后,哭诉肩膀特别疼,后被同学和家长送医。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家长提供孩子受伤的视频及证人,即可证明该学生是从“网红桥”上跌下受伤的,如果管理方未对“网红桥”采取安全设施或未做安全提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37条规定,“网红桥”作为公共场所,管理方需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赵良善建议家长先与“网红桥”的管理方协商赔偿事宜,如协商不成,家长可向“网红桥”所在地法院起诉。
提醒:“网红桥”目前无国家标准
体验游玩需谨慎
华商报记者搜索发现,目前“网红桥”的设施有两种:一种是临建于街区的设施,防护措施是充气垫;另外一种是建于水池之上,下方是储存了水的池子。
“网红桥”看上去就很刺激,在激情的音乐下,游客们在桥上使劲晃悠,随着桥的摆动越来越大,保持不了平衡的游客就会掉下桥,相当刺激好玩。事实上“网红桥”一点都不安全,时有事故发生,有被呛水的、骨折的,也有被撞得头破血流的。因此,体验“网红桥”需谨慎。
对于游客玩“网红桥”受伤一事,有法律专家表示,由于这类“网红桥”不属于特种设备,国家目前也没有相关的安全标准,建议伤者家属走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