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全力抢修水毁线路设备保供电

本报讯(通讯员 韩林强)8月15日-17日,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山体滑坡,河水暴涨,供电设施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太白县供电分公司迅速应对,针对现场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抢修,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供电不受影响。
图片
据悉,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破坏强度大,据统计,灾害天气已造成7条10千伏主线路和支线以及多条0.4千伏线路不同程度损坏,导致城关、靖口、王家堎、桃川等4个乡镇20多个用电台区共430多户群众供电受到影响。太白分公司迅速启动预案,周密部署,公司领导亲自带队,组织60余人分成几组,出动10余台车辆,并紧急调集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辅助,冒雨在不同故障现场同时展开抢修工作。
由于河水暴涨导致多条道路和简易桥梁冲毁,加上山区地形复杂,林区密布,小范围塌方和落石不断发生,大型机械难以到达,巡视抢修难度相当大。为保障快速高效抢修和供电,公司统筹人员设备力量,精准制定灵活抢修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先巡视后抢修、先高压后低压、先城区后乡镇、先重点线路后偏远山区”等抢修原则,要求各个小组在绝对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抢修。
图片
针对个别地方道路塌方无法过河等问题,公司通过分段开关及时隔离后端故障点,保障前段供电不受影响,同时采取“先临时供电,后全面修复”原则,对部分电杆先采取临时扶正稳固措施保障供电。
图片
经过几天来全力抢修,截止8月17日晚,除1条支线末端和零星低压线路外,所有7条10千伏线路和大部分低压线路已陆续恢复正常供电。目前后续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图片
文:杨东世 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