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纸剪出来的迪士尼公主你见过吗?除了迪士尼公主,还有她们

说到剪纸文化,大家肯定都不会觉得陌生。去年快过年的时候,我还参观了一场剪纸展,本以为是用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结果走近一看才会发现都是密密麻麻的剪纸,实在太细腻了。

其实,国外也有剪纸特别厉害的人,一个国外妹子(nath.sketch)就用一把剪刀创造出了一个梦幻般的二次元世界,她的作品看起来很唯美,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下图中这个火红色头发的女孩是谁呢?没错,她就是爱丽儿公主。爱丽儿公主是迪士尼公主中非常受欢迎的公主,她的颜值高,歌声响亮动听,她的火红色头发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妹子巧妙的剪切下,爱丽儿公主也美出了新境界。之前,我们都是看一些画师绘制不同风格的迪士尼公主,但是这位妹子剪刀下的迪士尼公主看起来充满了别样的风味。放大看每一个细节,你都会发现这是由纸片反复剪切、叠加而成,实在太棒了。

除了爱丽儿公主之外,还有木兰公主。花木兰在国内家喻户晓,她的英勇事迹还会继续被后人传唱。在外国妹子的剪刀下,木兰的风格看起来非常顺眼,估计她的剪纸技术就是师从中国师傅吧。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对镜贴花黄”的妆容,都充满了中国元素,看起来很唯美。木兰身后的风景画面看起来也很舒服,有种山水画的感觉。

下图中的这个白发美女是谁呢?很多人可能会误以为是艾莎公主,我的第一眼也以为如此。但是,仔细一看,她和艾莎的五官不像,发型和服装配不上,背景画面也不符合艾莎的气质。其实,这个女性是《权力的游戏》中的龙母,她在《权力的游戏》中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角色。虽说背景看起来显得有些阴暗,但是龙母的形象却显得更优雅了。白色和背景的深色形成了对比,将龙母衬托得更美了。

除了权力的游戏之外,哈利波特中的赫敏也被剪出来了。赫敏这个角色,从小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扮演赫敏的女演员也是美美哒。赫敏的脸蛋很精致,她的小雀斑让人印象颇深。妹子在进行剪纸的时候也要进行人物的再设计,再创造,下图中的动画版赫敏保留了雀斑,造型和设计也很贴合原著,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赫敏小可爱。

最后一张图,大家是否猜出来呢?虽说五官有明显的变化,但是奥黛丽赫本的气质还是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了。下图刻画的应该是经典电影《罗马假日》,赫本这机灵的眼神看起来真的很可爱。这位妹子在二次创作上真的很厉害,她能将人物的神韵抓住,服饰的还原很符合原著,所以我们才能一眼看出角色属于哪个作品。

对于这个外国妹子的剪纸技术和剪纸作品,你是什么看法呢?突然间,我也对剪纸产生了些许兴趣。我觉得,作为国人,还是要传承一下优良的传统,比如剪纸艺术和技巧不能在我们这代丢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