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毗邻地区合作添新成果 城口宣汉万源签订公共就业服务框架协议

图片
城宣万统筹发展示范区就业创业峰会现场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
8月18日,川东北、渝东北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暨城宣万统筹发展示范区就业创业峰会在四川达州召开,重庆市城口县就业局和四川省宣汉县就业局、万源市就业局一起,签订公共就业服务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这是川渝毗邻地区深化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图片
川渝三地签订公共就业服务框架协议
“我们将进一步巩固三地在人力资源领域上的合作,把各地的人口资源进行全面、深度开发。”达州市就业局局长李兴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深化合作,把三地的人口资源逐步转化为人力资源、人才资源、人才资本和人才红利,使其成为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推动力。
长期以来,川东北与渝东北携手合作,形成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格局。近年来,两大片区立足毗邻优势,合作交流更加密切。在人力资源和劳务合作方面,重庆多地和川东北片区各市先后签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和劳务转移输出合作协议。接下来,三地将共同推进人力资源特色服务、就业创业、人才交流等领域协同发展,开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共建共享、行业发展共富共荣、人才服务共育共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