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周新增病例破千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一周新增病例破千
中新社首尔8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短短一周,韩国新增确诊病例破千。韩国防疫部门称,感染蔓延多地,确诊者将持续增加。
自8月12日起,韩国新增病例逐日激增,至18日,一周累计新增病例达到1101个。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246例,235例为社区感染,主要集中在包括首尔、京畿道、仁川在内的首都圈地区。
图片
资料图:6月23日,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广场。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截至18日中午统计,感染最严重的首尔城北区“爱第一教会”相关确诊者达457例;该教会牧师全光焄日前被韩国检方提起诉讼,并已确诊。他多次违反规定强行举行集会,并曾称“主能治好病毒”。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在18日下午记者会上介绍,“爱第一教会”引发的感染已扩散多地,预计确诊者持续增多。
他说,参与上周末在首尔光化门附近集会的人群中,有至少10人已确诊,感染可能已在不同群体蔓延,要求参与集会者无论是否有症状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此外,首尔多个小型教堂、企业、培训机构、咖啡厅等相继发生感染。截至18日零时统计,首都圈地区累积确诊病例达4662个。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称,鉴于当前形势严峻,正考虑采取更严格防控措施。“现在任何人在首尔任何地方,都可能被感染。”
数据显示,首尔市病床使用率已接近75%,超过当地公共卫生体系承受能力。朴凌厚说,已在首都圈增调床位、呼吸机等医疗资源。
韩国国防部称,为严防军队感染,19日起至本月底,禁止官兵休假离开军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