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启动2022县市长选举布局?蔡英文勤跑基层摆平派系

在高雄市长补选中获胜的民进党,接下来似乎就开始考虑2022年县市长选举的布局,因为桃园市长郑文灿、基隆市长林右昌都即将做完两届任期,甚至对于上次选举时丢掉的宜兰县,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都开始有动作。

更多台海资讯,点击上方【东南卫视】快速关注

戳视频,了解更多

蔡英文17日到宜兰拜庙,随行的人中,包含民进党籍民代陈欧珀和宜兰市长江聪渊。江聪渊在民进党内属于“新潮流系”、陈欧珀则属于所谓“正国会”。陈欧珀2018年代表民进党参选宜兰县长失利,败给了国民党的林姿妙。如今陈欧珀和江聪渊都被视为民进党争取下届宜兰县长的口袋人选。

台湾记者:是来找宜兰县长2022的人选吗?

蔡英文虽然没回答,但从江聪渊受访时讲的话,台湾媒体已经听明白!

民进党籍宜兰市长 江聪渊:刚好可能是我任期,刚好两届的市长届满,在这个时间点,比较适合的样子,所以今天蔡英文的勉励,我会更加加油。

台湾媒体也点出,不只是宜兰县,回归党主席的蔡英文,未来这样的县市行程必定不会少,因为民进党2022年想要争取的县市长职位很多,像是桃园市长郑文灿两任即将届满,绿营基层拱他去当台行政机构副职负责人的呼声很高。

桃园市市长 郑文灿:我想我当市长,就是把我们桃园市的声音,清楚传达给“行政院”,那政治的口水,我没有兴趣,但是财政的问题,我不会沉默。

对于未来如何,郑文灿口风很紧。但外界已经开始猜测民进党如何布局未来桃园市长的空缺,像是新竹市长林智坚或是民进党籍民代郑运鹏都曾被点名,至于一样是两任届满的基隆市长林右昌,则被点名有可能转战竞选台北市长。

基隆市市长 林右昌:现阶段比较重要,不是去谈选举的事情,比较重要的是,基隆市、台北市、新北还有桃园,怎么样一起合作。

打完高雄市长补选这一战,民进党2022年县市长接班梯次讨论,也渐渐浮上台面。

想要了解更多实时资讯,观看直播,请搜索微信公众号:LIVE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