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抖音!全球收入第一的应用产生,平均每个月进账1亿美金

日前,有调研机构发布了2020年全球热门手机应用(非游戏类)收入TOP10榜单。Tinder上升一位,取代了抖音排在榜首的位置,成为收入最高的应用。这款交友应用对于国内的用户来说还是有些陌生,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下Tinder。

公开的资料显示,Tinder是一款全球知名的交友软件,本质上是一个人与人之间的匹配平台。基于地理位置,应用为你推荐交友的对象。可以选择“喜欢”、或者选择“跳过”。里面大部分的用户是95后的年轻人为主。

Tinder上线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已经成为全球最流行的软件之一。根据了解,其去年实现营收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同比大幅上涨43%。平均下来每个月进账1亿美金,这几年也被外界称之为“交友神器”。

事实上,该软件成立之初,全球应用市场上已经存在多款强势的社交软件。那么,它为何能在这些巨头的夹击下成功突围呢?有媒体分析其中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一开始选择大学校园的联谊会作为切入点,收获了首批高质量的用户。大学生是年轻消费群体的代表,在口口相传之下用户很容易形成规模效应。在推出两个月内就推荐匹配了超过100万对用户,用户增长非常迅速。

除了依赖用户之间的口口相传,也没忘了做产品推广。在营销方面,其找来的是小明星、小网红、小有名气的体育健将等。这些网红虽然比不上大明星,但他们却拥有数量可观的粉丝,而且比较接地气。这种做法,能吸引来不少用户参与进来。

既符合年轻人的交友需求,也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而且还降低了人们对于被拒绝的恐惧。应用只显示配对成功的对象,看不到拒绝你或已被你拒绝的对象,只有互相喜欢对方,才有机会展开聊天。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个配对的会是谁,模式牢牢吸引大众的好奇心所以会一直玩下去。可以说在产品设计和用户心理洞察上都做得很出色。

短短几年时间,Tinder就风靡全球各地。在数十个地区的应用榜单均挤进前列,这样的成绩非常亮眼。当时在全球有不少的用户,但基本没赚什么钱,所以寻找盈利点成为了其当务之急。

经过一番摸索,该软件推出了全新的服务,即根据用户年龄和地理位置进行差异化的收费,从而提供相对应更高级的功能。这样的做法我们先不评论好坏,但确实帮助软件成功实现了盈利,由此走上更长远的发展道路。

有分析认为:近两年里,Tinder的收入在同类软件中长期位居第一。成绩虽然亮眼,但背后危机四伏已经有不少竞争对手出现,该模式模仿者也有非常多。除此之外,线上约会带来的诸多问题并没有得到完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