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的暖心小故事

你心目中,警察是什么样的?
威武?不近人情?不苟言笑?
其实除了这些硬邦邦的词语之外,
“暖心”也是警察的主打词。
这不,日喀则公安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的真谛,
用热心的付出撰写了一个个
暖心的故事。
故事一:日喀则市岗巴县公安局龙中派出所救助被困拖拉机
8月16日下午16时许,岗巴县公安局龙中乡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在赛定牧场有一辆拖拉机被困在泥泞路中,无法驶出。民警毫不犹豫踏进泥水中采取救助措施,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被陷拖拉机终于被推出泥坑。
图片
故事二:康马县公安局交警帮助行人换轮胎温情一幕暖人心
2020年8月15日16时40分许,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国道562线有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正开着双闪灯停在路边,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简单了解,得知是车辆轮胎出现问题后,交警立即从车辆后备箱找出千斤顶、扳手等工具,支起车辆帮助车主更换轮胎。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民警换好轮胎并告诉车主可以继续行驶赶路了,车主紧紧握着交警的手,满含感激的说到:“感谢人民的好交警,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多亏你们帮助了我,非常感谢!”
图片
故事三:拉孜县公安局曲玛乡派出所成功救助一辆被困车辆
8月16日22时55 分许,拉孜县公安局曲玛乡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因降雨影响,你辖区昌达村路段有一辆重型卡车被困泥石流中,请你们马上出警处理”。
图片
接到指令后,曲玛乡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组织民警查看地形,研究处置方法,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救援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困车辆及人员就出。并联合乡、村人员将昌达路段进行疏通清理,确保其他车辆能够有效通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