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淮阳区委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走访活动

《淮阳新闻》与您相约
【首播】周一、三、五
新闻综合频道 19:40
经济生活频道 21:00
【播出时间】
新闻综合频道
每天 7:30 12:00 19:40
22:00
经济生活频道
每天 8:00 12:30 21:00
新闻报道
为扎实做好2020年“圆梦行动”助学项目,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成果,精准发放每一笔大学生助学金,8月16日,共青团淮阳区委对“圆梦行动”助学项目活动中受助大学生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团区委一行深入各个拟资助大学生家中,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认真核对了拟资助学生的申报情况,查看他们的住房条件及周边环境,耐心询问了学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向他们说明了市里助学金的发放情况。
这些即将踏进大学校门的受助学生
在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片
冯塘乡 王梦文
她告诉记者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我出生在农村家庭,农村生活让我学会了乐观、开朗、自立、自强,我喜欢汪国真那首《热爱生命》,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相信通过大学的努力学习和奋斗,我会尽早的撑起这个家,把小家过好,为我们国家这个大家也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片
曹河乡 李敏
在学习上,李敏让父母非常省心。初中时候就养成了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虚心向老师请教的良好习惯。也正是凭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坚持不懈努力,初中就读阳光部,高中就读阳光部,最后进入依恋班。“无论以后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我的那些老师,是他们传授我知识和本领,帮助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引领我迈进大学的学府,让我用知识改变命运。”李敏说。
图片
四通镇 岳文杰
这个女孩的内心是善良的,充满爱的,她说“新冠疫情发生后,很多医生和护士都冲锋在前,我的偶像是张伯礼院士,所以自己想读医学专业,像很多“白衣天使”那样,用医者仁心帮助更多的人减轻病痛,救治更多人的生命。”这十几年来她都一直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一直努力学习,就盼望着考上大学的这一天,用录取通知书来报答外公外婆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教育之恩。
图片
四通镇 张小帅
张小帅告诉记者,“得知自己被录取后,信心万分,即将迈进大学的校门,迎接新的挑战和开始新的人生,十分激动。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我来自农村,社会的关心让我更加强大,让我更加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希望通过以后大学四年的持续努力,全方位提升自己,为铸造体育大国,国家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为农村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生活费3000-5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2020年淮阳区“圆梦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有13名学生成功申请该项资助。
爱我就帮我点击“点赞”+“在看”
总监制:张金超 / 监制:刘玉涛 陶勇
审 核:张保磊 / 编辑:田文雅
图片
大家都在看
ID: 淮阳融媒
微信号:HYTV-1
了解更多资讯
发布重要信息
参与精彩活动
长按右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