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手 共促昆明基础设施建设长足发展

2020年8月18日上午,昆明农业发展投资公司与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出席此次签订仪式的有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洪;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波;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缪丹等15位代表。

签约仪式现场 余佳柯摄

据悉,昆明农业发展投资公司此次与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共涉及6个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4.72亿元,主要包含昆明明月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滇池生态保护治理项目、云南“九湖保护”阳宗海治理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昆明市东川区生态陵园及殡仪馆建设项目、昆明梁王山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寻甸县白龙潭片区土地综合治理项目。

以建设云南“九湖保护”阳宗海治理融合发展示范园为例:此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2912.77亩,项目以种植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植物科普博览、旅游休闲度假等为特色引领的复合型功能区为主要内容,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将打造成为昆明市区域内农业特色突出的观赏性苗木、木本花卉种植示范区,建成后将有效遏制阳宗海坝区的农业面源污染,保障阳宗海的水体水质;稳固了西南园林的发展,并推进西南园林走向全国、走向国际,承担起桥头堡的作用;项目多元经营后能实现“三生融合”、“三产协调发展”,并取得较好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

三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余佳柯摄

昆明农业发展投资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29日,其前身是昆明市农垦局和农垦总公司,主要职能定位是依托投融资手段,弥补昆明市政府财政对“三农”及相关产业的投入的短板,支持昆明市“三农”及相关产业发展。作为市属投融资平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农投公司认真分析了昆明市“三农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引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体系的项目建设理念,形成立足“三农”,将农业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实施横向一体化战略,着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扶贫城乡开发、养老殡葬产业,坚持实业控股与金融控股、引进政府项目与开展资本经营齐头并进的整体发展战略。

三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留恋。 余佳柯摄

对于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三方代表均表示将本着目标一致、精诚团结、密切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项目早日落地,为促进各方进一步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为昆明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云南网记者:李赟静 实习记者:余佳柯

编辑:李斌

本条为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