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首日赛圆满落幕

2020年8月18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二郎剑风景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包括部分常年居住在中国的德国、西班牙跑步爱好者等)近200人齐聚美丽的青海湖边,参加了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首日赛。

本届赛事得到了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广电局、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国投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青海大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海蕃域文旅集团、青海好朋友乳业有限公司、青海南朔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青海黄河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藏飞狼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东种羊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赛事由北京金英熊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青海诺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出席开幕式现场的嘉宾有: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和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陈德辉、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杨立宁、青海大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生智、青海国投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宏彦、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兼三联生活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李伟、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西区销售高级经理翟富宝。

青海大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生智致辞,对各位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和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陈德辉宣布本届赛事正式启动。

上午8:18分,现场嘉宾共同鸣枪,环青海湖超马形象大使李小白、蕃域文旅集团董事长东林、青海蕃域文旅集团CEO汀兰、中国超马顶级跑者游培泉、青海油田体协敦煌爱跑团团长王庆平作为领跑嘉宾引领选手们冲出起点,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正式开跑

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共分为单日赛五公里、单日赛全程马拉松、超马五日赛、超马五日赛团队赛四大组别。其中超马五日赛赛道分别为二郎剑景区赛段、黑马河至鸟岛赛段、刚察至甘子河赛段、甘子河至尕海赛段、青海湖火车站至海神亭赛段。五天时间,选手将充分体验到青海湖沿途的美丽风光,感受到青海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这不仅仅是一场跑步活动,同时也是一次身心锤炼、信仰与梦想的追逐、重视原生态保护的思考。

作为全世界绝无仅有的高海拔五天五场全程马拉松多日赛,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也吸引了众多顶尖选手以及知名跑者参与其中。选手之中,有完成过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发烧友、有跑过七天七大洲七个马拉松的极致玩家、有登顶过珠峰的户外大咖、有热衷跑步的优秀企业家老板,可以说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是各界精英同跑步同青海湖之间的一次深切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形象大使李小白也作为选手再度参赛,63岁的他是超马五日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朴实谦逊的他在去年测试时便被这里淳朴的风情和纯净的生态所打动,再度踏上了这样一条“痛并快乐着”的赛道。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重庆的选手赵浩以2小时51分夺得全马单日赛男子冠军,曾文波和游培泉分获二三名;女子方面,上届女子冠军凌鸿英凭借的成绩夺得全马单日赛女子冠军,亚军和季军则由易红和何雅清获得。

除了参与现场的选手之外,本次赛事首日盛况也将通过青海广播电视台及融媒体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以及憧憬青海湖的观众也通过直播观看了这一赛事。大家不仅见证了一场精彩的高海拔马拉松,也借此机会一睹青海湖八月的独特风光,感受大美青海体育和旅游的融合。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大庆 通讯员 秀娟)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