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从天而降”!宁波小伙求婚现场一片惊呼:好浪漫

8月17日7时50分许,在江北消防救援大队,一场从天而降的浪漫求婚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千里驰援安徽铜陵28天,刚刚凯旋的消防员陈泽斌兑现自己的承诺,以高空索降的方式给女友来了一个“惊喜”。而当天,正好也是陈泽斌27周岁的生日。

1993年出生的陈泽斌是一名共产党员,现为宁波江北消防救援大队白沙站副站长。7月19日晚上,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100人21车17艘舟艇及1套远程供水系统连夜增援安徽省铜陵市洪涝灾区。刚刚订完婚正准备领证的陈泽斌和战友们第一时间随队出征。

次日下午2时,陈泽斌所在的抗洪抢险队伍接到紧急任务,当地普济圩陈瑶湖湖心堤出现漫堤险情,加固堤坝刻不容缓。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党员突击队成员的陈泽斌不顾倦意,冲在队伍最前方,与战友们奔赴湖心堤。

“现在我们是在和洪水拼速度,争分夺秒地加固加高圩堤,就是为了守牢第一道防线。”陈泽斌和战友们马不停蹄地装填沙袋,对普济圩湖心堤进行加固填充。与时间赛跑,与意志较量,与洪魔鏖战,一袋袋沙袋从他手中交替,汗水浸透了他的抢险救援服。近5个小时的铲、挖、搬、拉、运,陈泽斌和战友们搬运沙袋2000余袋,加固堤坝200余米,成功完成任务,暂时控制住了险情……

在安徽抗洪一线,陈泽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脏活累活抢着干,事事冲在前、干在前。白天担任筑堤固坝,晚上又主动请缨站夜岗,担负起巡逻驻地,检查车辆装备的任务,确保安全无事故。

晚上休息时,陈泽斌也会牵挂着女友:“我们本来计划那几天就去领证的,现在只能推迟了,毕竟抗洪抢险是第一位的……”

他说,每次女友问起什么时候回来,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当时就想着,等洪水退了,回去后我要向她求婚!”

“我女朋友也是一名党员,她也非常的支持我,相信她能够理解,就是我心中有点愧疚,只能等回去了好好补偿她”。陈泽斌说。

昨天,他们圆满完成了增援任务,撤离归建。女友要来看他,但被他拒绝了,因为战友们帮他写了“剧本”,要给他策划一次浪漫的求婚典礼。

“她进门,我就从高空索降下来。我们用头盔布置了一个‘心形’,打开上面的手电,形成舞台效应,无人机‘递’给我戒指,我向她求婚,感谢她的理解与支持!”陈泽斌说。

记者再次联系上当事人陈泽斌。

“昨晚我们两人都很激动,也很感动。”陈泽斌说,自己在消防队已经8年,女友是在宁波一家公司上班的。“昨晚本来她是来给我过生日的,没想到我会用这种方式向她求婚。”陈泽斌说,她带给我的生日礼物是自己创作的卡通人物画,代表了我们两个人的感情。

“我们准备挑个好日子,今年把婚结了,把酒也摆了。”陈泽斌告诉记者。

新闻+

勠力同心 力“皖”狂澜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巢湖流域全线超警戒水位,多地受灾严重。7月19日,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应急管理部和浙江消防救援总队统一调派,迅速集结100人21车17艘舟艇及1套远程供水系统,星夜开拔,千里驰援安徽铜陵市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直至8月16日,宁波支队援皖增援力量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此次跨区域增援安徽是宁波消防救援支队近年来调集人员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行动。增援力量第一时间对人员、车辆、装备等方面进行分工,分别成立两支突击队,突击一分队增援庐江溃坝一线负责搜救、转移疏散群众,突击二分队驻扎铜陵市普济圩农场进行筑堤固坝、处理管涌险情等工作。此次增援行动,指战员们勇敢逆行,全力以赴,累计筑堤固坝41.7公里,搜救5名群众,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