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大马蜂窝又双叒来荆门小区安家!居民吓得绕着走

近年来
马蜂筑巢扰民
蛰伤人的事件屡见不鲜
随着生态环境的好转
本该出现在野外的马蜂窝
越来越多的在城市里
“安营扎寨”!
图片
“你好,我是218栋的居民,我们这楼顶上有马蜂窝,你们能来看看吗?”8月16日上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白庙街道炼厂路社区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李姓居民。原来他所住的居民楼窗台外出现了一个马蜂窝,马蜂在窗台外飞来飞去,给住户和过路行人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月亮湖消防大队,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疏散。消防员赶到现场后便进行了全副武装,非常熟练地将整个蜂巢成功摘下,装入袋中运走。同时,消防员还用杀虫剂喷杀从外面飞回的马蜂,不到十分钟,蜂巢就被安全处理干净。
图片
社区负责人表示,在小区筑巢的马蜂窝,看起来是小事,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不要轻易惊扰和攻击蜂窝,一旦受马蜂攻击要及时就医。
注意事项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遭遇马蜂攻击,要趴下不动,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
如果被马蜂蜇伤,可用针或镊子挑出毒刺,但不要挤压。马上涂抹一些肥皂水、苏打水或氨水,再用红花油涂抹伤处。
若伤势严重,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如果发现家里有马蜂窝,不要自己处理,应及时联系消防部门,一定要在建窝初期,就立即进行处理。
除了借助梯子之外,对于一些双手无法够到的马蜂窝,可以采取火攻、高压水枪喷射等方法摘除。
摘除之后,对建窝处进行清理,防止马蜂再次建巢。
马蜂活跃的季节
一定要注意提防
转发提醒
您家附近有未清理的马蜂窝吗~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综合炼厂路社区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