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楠出征UFC253挑战世界第六

继UFC奥克兰上大获全胜之后,草量级另一股中国力量闫晓楠再次出征UFC253,挑战世界排名第六的名将克劳迪娅-盖德哈。

这是目前排名量级第十的闫晓楠向争冠行列挺进的关键一役。对手克劳迪娅-盖德哈世界排名高居第6,如果获胜,闫晓楠将在排名上大幅攀升,正式进入争冠集团。

同时,闫晓楠也是第三位挑战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她有希望打破自己与现草量级冠军张伟丽共同保持的亚洲选手UFC最长连胜纪录(5场),并达成女子草量级历史第二长连胜纪录的成就。

拥有优秀的散打功底,“侧踹腿十段”绝招傍身,闫晓楠的综合格斗生涯成绩非常亮眼,她目前的战绩为12胜1负1场无结果,5次KO获胜。自2010年9月以来,闫晓楠已经保持不败将近十年时间。

2017年在上海上演UFC首秀之后,闫晓楠在八角笼更是势如破竹,5战5胜。先后击败了凯勒琳-库兰、维维安-佩雷拉、安吉拉-希尔等对手。今年2月,闫晓楠又在新西兰举行的UFC奥克兰中兵不血刃,以压倒性优势完胜草量级前冠军挑战者,波兰名将卡洛琳娜-科沃克维奇,强势闯入量级前十。

前十里程碑达成过后,闫晓楠没有松懈,疫情期间仍然保持备战状态,一旦机会出现,随时准备上阵。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北京时间9月27日UFC253上,她将与巴西名将,前草量级冠军挑战者克劳迪娅-盖德哈正面交锋。

克劳迪娅-盖德哈是草量级资历最深的选手之一,她征战UFC草量级已有6年时间,目前战绩为18胜4负,其中2次KO,7次降服获胜。这位巴西柔术黑带的生涯最高光,要属与前冠军“乔女王”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的两次分庭抗礼。

虽然两次都以微弱劣势判定告负,但盖德哈一直是草量级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她曾先后击败卡洛琳娜-科沃克维奇、草量级初代冠军卡拉-埃斯帕扎等劲敌。最近在更换了训练拳馆后,盖德哈最近打出了2连胜,先后以判定战胜兰达-马科斯以及安吉拉-希尔,找回了状态。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今闫晓楠渴望良久的机会已经来临。北京时间9月27日,在由中量级冠军战阿迪萨亚vs科斯塔领衔的UFC253上,闫晓楠将登陆主赛,向世界前六发起冲击。今年早些时候,她曾说过:

所有运动员打UFC 都是冲着冠军来的,张伟丽能做到,我也能做到。

那么,UFC253对阵克劳迪娅-盖德哈,也许就是冲冠计划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