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境上美丽的小城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毗邻越南、老挝和缅甸3国,国界线长达4060公里。在这狭长的边境线上,既有中国特色古城,也有异域风情小镇,沿着云南的边境线走一遭,不出国也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情!
普洱市江城县
【与越南、老挝接壤】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因李仙江、曼老江、勐野江三江环绕故名江城,是云南省唯一与老挝、越南两国接壤的县城。
从江城走水路可通往越南的莱州、河内,陆路可达老挝的丰沙里、万象。
图片
图片
江城的主要风景有三国交界的十层大山、李仙江畔的亚热带雨林、狮子岩大山的奇峰异石、曲水乡的万亩胶园、牛洛河的万亩茶园、山神庙丫口阻击战遗址、中老边境的7号界碑、整董镇的傣家竹楼……
图片
图片
其中十层大山也称为宽罗珊山,为三国边界的交界点,是坐落于中国云南省、越南奠边省及老挝丰沙里省的山峰。因在此山顶上可以“一眼望三国”,故又被称为“鸡鸣三国”之地。
图片
图片
整董镇位于思茅到江城的路上,原名勐桑洛,这里的傣族特色保存得比较完整,旧时是西双版纳“十二个部落”之一。
这里有茂密的森林,潺潺的溪流,真可谓是“一山一景,一水一色”。其中最为秀美壮丽的是大河边瀑布,隐藏在一个峭壁之后。
图片
图片
在江城,有一条风光秀美的跨国河流——李仙江,在李仙江畔能领略原始纯粹的湖光山色。
图片
图片
除了美景,江城还有很多名优特产,比如江城香软米、江城大黄鱼、江城三丫果、火烧牛干巴……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就是江城,既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也有异国他乡的风情韵味~
德宏州盈江县
【与缅甸接壤】
盈江县坐落在云南的最西边,自古便是南方丝绸之路出口通关的重要通道,是内地通往缅甸、印巴各国的主要商道,是一座神秘而独具特色的小城。
图片
盈江历史悠久,古迹众多,佛塔、寺庙林立,当地人心中都有一种虔诚的信仰。
图片
其中位于盈江县城以东1公里处的允燕山上,有一座允燕佛塔,又称曼勐町塔,云南小乘佛教最知名的三大佛塔之一,是滇西南传上座部佛教的标志性建筑。
图片
盈江的自然景观非常迷人,整个小城郁郁葱葱、草木茂盛,来过之人均为其折服,中国榕树王、凯邦亚湖、诗蜜娃底、大盈江……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中国榕树王位于盈江县铜壁关老刀弄寨旁的亚热带雨林之中,是亚洲最大的榕树。
图片
大盈江是伊洛瓦底江上游的一条支流,发源于高黎贡山南麓。
图片
这是条美丽的河流,两岸是一望无垠的农田,竹树环合的村寨点缀其间,江岸有数千里的凤尾竹堤,江心时见绿色小岛。
图片
图片
凯邦雅湖,隐藏在崇山峻岭里,它有将近100个岛屿,岛岛相连,宛如蓬莱仙境。
图片
图片
诗蜜娃底是位于中缅边境上的秘境天堂,这里被誉为云南的“小香格里拉”。
春有鲜花遍地,夏日绿草如茵、牛马成群,秋天黄草兮兮,色彩绚丽,冬天则白霜铺地、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图片
图片
另外,这里的火烧猪、旧城豌豆粉、撒撇、酸汤蘸水鱼也非常好吃哦!
图片
西双版纳勐腊县
【与缅甸、老挝接壤】
勐腊系傣语,“勐”意为平坝或地区,“腊”意为“茶”,“茶水”即“献茶水之地”。传说释迦牟尼巡游到此时,人们献很多茶水,喝不完的倒在河里,此河名“南腊”,即“茶水河”,“勐腊”因以得名。
图片
勐腊县地处云南省最南端,东部和南部与老挝接壤,西边与缅甸隔江相望,国境线长达740.8公里。主要有磨憨边境贸易区、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热带雨林公园、勐腊望天树、南腊河野趣漂流等景点。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1959年创建,收集了13700多种热带植物,栽培在38个专类园中,成为我国保存热带珍稀濒危植物的“诺亚方舟”。
图片
图片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山高林深、河水蜿蜒,这里是中国唯一被世界公认的热带雨林。
图片
图片
热带雨林公园里,密集地生长着许多望天树,这是最能代表雨林的树种,它们的参天巨干可以达到七十至一百米。
图片
依附着望天树的树干架设一条树冠走廊,凌空蜿蜒数百米,这是世界第一高的树冠走廊,也是英勇无畏的精神象征。
图片
图片
勐远仙境,与雨林比邻而居,四面环山,勐远河中穿过,空气清新,负离子爆棚。
图片
易武古镇,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易武镇,是传统普洱茶的主产地。易武茶山茶园面积和茶产量长期居于古六大茶山之首,是有名的“七子饼茶”产地。
图片
还有南腊河野趣营地,这里有急涌漂流清凉一夏,还有傣家小院可供观赏,还能尝傣家特色美食!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彩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