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增开673条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图片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秋冬季疫情防控以及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情况。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疾控系统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全社会、全方位群防群控,全国各地的疾控、医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广大医务人员组织开展了大量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推行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多通风等日常的防控措施,提升了公众主动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维护公众的心理健康。在疫情期间,制定了心理援助方面的各类方案、专家建议和操作手册,在全国范围内,在原有的心理援助热线的基础上,又新增了673条应对疫情的心理援助热线,积极开展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维护疫情期间公众的心理健康。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敏 张航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