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布世界第一台高速水陆两栖车,12秒完成变形,水中速度70公里时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世界》 网站8月18日报道,俄罗斯的波罗的海机械制造公司(BMK)表示,将在下周俄罗斯“军队-2020” 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推出全球首款全轮高速两栖车辆。由于该车采用防雷达隐形设计,加上可变形的轮式两栖车概念仍未成熟,造就了这款车的奇特外形。

俄罗斯研发的世界第一款高速水陆两栖车,拥有变形功能

据报道,BMK给这款车起名为“画眉 (Drozd)”。 由于“画眉”车体由碳纤维制成,全车自重只有2吨并可负载1.5吨。而“画眉”使用260马力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在水上速度可达70公里时,在陆地上最高速度达100公里时。12秒即可完成变形,在变换形态后收起车轮,增加了适航性,也更易于在海上漂浮。

值得注意的是,车体外壳使用一种具有防爆能力的轻型装甲,并且在轮胎中配备了一个自动充气系统,使“画眉”在复杂环境中具有一定生存能力。该车还能够装备从机枪到多管火箭发射器在内的多种武器。

BMK首席设计师兼负责人谢尔盖·特列申科夫(Sergey Tereshenkov)指出,该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在其基础上改造两栖两用车,以完成不同的任务。“能够满足海军陆战队、海军、陆军、特种部队、后勤支援部队、医疗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也可在政府的救援、消防和执法任务中使用。”

俄罗斯研发的世界第一款高速水陆两栖车,可在多场景使用

报道还指出,世界上目前有许多国家及企业都在两栖车辆领域投入成本研发,例如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以及英国的吉布斯公司等,有的公司也推出了两栖车辆。但“画眉”第一次实现了全轮驱动并装配了轴间加速器,是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高速水陆两栖车。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