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卷土重来,莫桑比克重要港口被攻占,总统请求联合国介入

去年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骄傲地对外宣称。美国的精锐部队已经成功击毙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那之后,整个伊斯兰国似乎就如同消失了一般,一直以来也没有什么动静。

对此,很多外界人士认为,由于该组织的头目被击毙,伊斯兰国已经覆灭。但是,就在美国深陷中东泥潭的时候,“伊斯兰国”似乎已经卷土重来了。

伊斯兰国卷土重来,重要港口目前已经被攻陷

被称为非洲解放军的莫桑比克近日对外发布一则消息,莫桑比克北部城市的港口连日受到IS恐怖分子的袭击。在恐怖分子猛烈的袭击之下,莫桑比克的重要港口已经被武装分子所攻陷。并且,其中还存有大量的武装资源,现如今已经全部落入到了恐怖分子的手中。

据悉,莫桑比克政府由于重要港口被攻陷,从而导致莫桑比克的经济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一系列的国际合作事务被迫中止。不仅如此,恐怖分子占据港口之后,很有可能利用港口的便利从而迅速壮大自己,从而针对整个非洲构成威胁。

德尔加杜角省莫辛布瓦港口附近海域具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并且当地还有港口,具有运输便利的条件。许多欧洲发达国家,例如英国、法国都在此与莫桑比克有着重要的业务联系。

总统督战,请求联合国介入

现如今,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已到德尔加杜角省省会彭巴,视察和监督此次战役。他坚信莫桑比克的军队最终可以反败为胜击溃恐怖分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莫桑比克仍然没有好消息传来。

在这个关键时候,莫桑比克总统深知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是无法击毁这些恐怖分子的。于是,莫桑比克总统向联合国等一众组织发布了军事援助的请求。但是请求虽然已经发出,莫桑比克仍然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之所以IS选择入侵莫桑比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样的非洲国家管理能力不行,IS武装恐怖分子的思想传播得很快。再加之疫情的原因,民众普遍对政府不满。种种条件之下,IS才有了卷土重来的机会。

虽然联合国方面并没有回应,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国家肯定会采取援助。毕竟IS真正发展起来的话,对世界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