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全球最大邮轮公司遭受黑客攻击,客户数据或已被盗

据数字趋势 (Digital Trends)网站8月18日报道,近日,全球最大的邮轮运营商遭遇勒索软件攻击,客户数据据信也被窃取。

数字趋势报道截图

据报道,嘉年华公司在8月15日发现攻击事件后,于本周通知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嘉年华在报告中说,目前为止的调查显示,黑客侵入并加密了嘉年华的部分电脑数据,还下载了大量数据文件。该公司补充说,这次安全事件可能还导致他人“未经授权访问客人和员工的个人数据”。

该公司认为,这次黑客攻击只针对了其旗下的一个品牌,但补充说,在目前阶段,它不能保证其他品牌的电脑系统没有受到影响。

嘉年华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当它发现这次攻击时,立即通知了执法部门,并呼吁网络安全公司加强其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帮助其开展调查。

据报道,勒索软件攻击使用恶意软件加密文件来锁定计算机系统。一旦被锁定,黑客就会要求系统所有者支付费用,以换取解密密钥,从而重新获得数据。此类事件可能会给受害者造成巨大破坏,一些人觉得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付钱给黑客。目前,尚不清楚嘉年华公司将如何解决被加密的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公司旗下经营着10余个不同品牌的100多艘邮轮,其中包括嘉年华邮轮公司、公主邮轮公司和歌诗达邮轮公司。主要经营邮轮旅游等业务。

钻石公主号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中,嘉年华公司屡遭打击,钻石公主号、至尊公主号、红宝石公主号等引发全球关注的“疫情邮轮”均属于该公司旗下。而疫情导致的大范围停航和订票量下降,也使得该公司业务萎缩,经营状况每况愈下。而在此时出现黑客入侵事件,无疑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