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论文吹哨人”再出手,黄敏惠回击、嘉义大学也深夜回应

图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促转会”副研究员吴佩蓉不断踢爆政治人物论文有问题,最近她把矛头指向嘉义市长黄敏惠,表示查不到黄敏惠的论文,但发现一份“技术报告”,也对黄敏惠的学历提出质疑。对此,黄敏惠做出回击,嘉义大学也在深夜回应了。
吴佩蓉在脸书表示,嘉义市府网站上,黄敏惠的学历是“嘉义大学管理硕士”,但维基百科则写着“嘉义大学EMBA管理研究所硕士”,但在“台湾博硕士论文知识价值系统”和“华艺中文硕博士论文数据库”都查不到黄敏惠的论文,甚至连在她的母校嘉义大学图书馆也找不到。
吴佩蓉也从历年的选举公报中发现,2001年黄敏惠竞选“立委”时学历是“嘉义大学管理研究所硕士学分班”,2005年竞选嘉义市长时,最高学历已成为“嘉义大学企管硕士”,大酸“比买黄金还保值呢!”一查发现,黄敏惠当年写的并非硕士论文而是“技术报告”,然而这份报告在嘉义大学图书馆和台湾图书馆均未收录。
黄敏惠在脸书秀出学位证书反击,强调2001年,嘉义大学是台当局“教育部”当时唯一核准“硕士论文”与“技术报告”双轨并行的硕士在职专班学校,一切合乎制度与法规,未钻法律漏洞,且当时制度并无规定需将“技术报告”上传至“台湾博硕士论文知识价值系统”等数据库,针对论文典藏议题也非特例,所有程序皆依校方规定完成。
对此,嘉义大学深夜发出声明,还原黄敏惠取得学位过程,指出她在2002年就读管理研究所硕士在职专班,2年半期间修毕所有学分,2004年公开发表,2005年通过口试取得学位,符合相关规定。
嘉义大学声明中也提到,该专班需修习“台湾企业问题研讨”,可不修习论文,以专题报告取代,不仅符合因材施教,也可与管理教育最先进的美国同步,并兼顾在职人员实际状况。
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