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马龙区大龙井村赏花 文明旅游让景更美

暑期来临,到哪里旅游既可以感受自然之美又避免舟车劳顿?周边游成为很多曲靖市民的首选。位于马龙区通泉街道大龙井村的龙湫荷园及大片向日葵花海成为市民赏花、看景的好去处。

村西风车自旋,田野荷花竞相绽放,葵花你挤我拥,格桑花争奇斗艳;傍晚夕阳西下,满天晚霞映衬荷塘,游人如织,手指按动手机快门,景色美不胜收。有人禁不住扬起手大声呼朋唤友:“你们看西片是荷花,东片是葵花!荷花真漂亮,葵花太壮观!”这是市民到龙湫荷园赏花时的情景。

“景区面积1000亩,流转土地涉及龙泉、文河、大龙井三个村,今年2月开工建设。现已经建成荷园、种植两大区域。400亩荷园区有冰清玉洁、白雪公主、小舞妃、粉霞、龙飞、仙女散花、红宝石、玉蝶等品种。除荷园300亩外,还包括生态入口门、广场、生态采摘园、生态垂钓池、龙湫夜月景点、生态观赏区、生态停车场等区域。592亩种植区,除种植向日葵400亩外,还种植生态蔬菜42亩、生态青贮玉米150亩。美食餐饮、观景台等后续项目将于年底全面完成,到时将为马龙及外地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景区建设项目部蒋世华介绍。龙湫荷园建成迎客,不仅使马龙古景点焕发出勃勃生机,且与正建的马龙城北的龙湖公园南北映衬,更让市民增强花海的视觉美感,迎着微风嗅出花的芬芳。

刚建成的景区在给市民带来花海的视觉享受外,工作人员也会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文明规范停车、不乱丢垃圾、不践踏花草、不折损花枝等文明旅游行为也会为旅行添彩。花儿与文明之花齐“绽放”,才会让沿途的风景更美。

杨增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