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5亿,建5万亩朝天椒基地】黔南辣椒辣到遵义去了……

8月18日上午,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开幕。我州组织都匀、福泉、贵定、龙里等4个辣椒重点生产县(市),以及福泉荣姨妈、福泉乡里乡亲、龙里昌哥、贵定苗姑娘、惠水美之选、都匀翁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6家辣椒加工企业(合作社)参会参展,共展示鲜品、加工品等特色农产品60余个,其中辣椒鲜品品种21个,各类加工品40个,时令水果3个,品种繁多,风味独特,深受当地群众、各地经销商青睐。

黔南展馆人气旺

黔南线椒品种吸引客商

本届遵义辣博会吸引重庆德庄集团、贵州老干妈等200多家国内知名辣椒企业参加,达成合作协议30个,签约金额28.36亿元。开幕式选择其中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福泉市政府与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辣椒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金额2.5亿,建5万亩朝天椒基地。

福泉乡里乡亲辣椒制品

福泉荣姨妈推出的水果醮辣椒系列深受欢迎

展会现场,黔南特装馆展出了丰富的辣椒鲜品品种和各类辣椒加工品,以及福泉金秋梨、平塘葡萄、百香果等黔南时令水果,引来众多客商和市民争相品尝,赞不绝口。

黔南是唯一展出辣椒鲜品的展馆

龙里昌哥辣椒加工品展示

贵定苗姑娘辣椒制品集中展示

辣椒是我州蔬菜产业重点发展的8个优势单品之一,目前已形成干制红椒、鲜食青椒、加工红椒等三大产业带,在贵州辣椒产业发展中享有一席之地。今年,全州辣椒种植面积73万亩,预计上市量达到110万吨、产值约23亿元。黔南辣椒品种以线椒为主,青椒主销广州、重庆、四川、湖南,红椒主销湖南、重庆、遵义等地。辣椒加工品主要以泡椒、油辣椒、辣椒面、糟辣椒、剁椒等为主,拥有贵定苗姑娘、贵州永红、龙里昌哥、瓮安冬秀娘等规模大、知名度高的辣椒制品加工企业34家,辣椒制品市场占有率居全省第二位。

惠水美之选辣椒加工品

都匀翁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生产的鸡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