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管“逆时中”了 彰化县爆防疫出现漏洞

[新闻页-台海网]

国际新冠肺炎疫情仍险峻,一名美国返台少年未出现症状,却遭彰化县卫生局检验出确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为此下令政风处调查,引发争议。不少民众替彰化县卫生局抱屈,对此陈时中也做出解释。不过,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却指出,重点不是逆时中,而是开漏洞让被隔离者外出。

彰化县主动通报确诊案例,却遭政风处调查,陈时中在昨日的疫情记者会中表示,依规定居家检疫者只要出现症状,随时可联络卫生局安排就医,但此个案既没有症状,究竟如何到医院采检?并指出彰化县有相当多无症状者,自2、3月开始被采检,且人数超过3位数,身为指挥官本该掌握各地状况。

对此,王浩宇在脸书表示,“重点不是逆时中,而是开漏洞让后来确诊的被隔离者,自己趴趴走到医院。”

网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自己去医院不是重点,重点是这趟去医院的途中或去医院后的行踪,根本没有被掌握吧”“自行前往??这也太扯了吧”“这件事一定要追究到底…太离谱惹”“这点真的是很糟糕,形同合法到处散播病毒”。但仍有不少人替彰化县卫生局发声,认为不管有无症状者,检验出确诊应是立下大功,怎么反被调查。

来源:中国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