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轻微新冠肺炎病例也可能带来“持久免疫力”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新媒体专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6日报道,几个月来一直在监测新冠病毒免疫反应的科学家们现在开始看到令人鼓舞的强而持久的免疫力迹象,即便是在那些只出现了轻微症状的感染者当中也是如此。
报道称,科学家们发现,对抗疾病的抗体以及能够识别病毒的免疫细胞B细胞和T细胞在感染痊愈后数月依然存在——这一令人鼓舞的发现与人体对其他病毒有力的免疫反应一样。
“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华盛顿大学免疫学家玛丽昂·佩珀说,“全面保护性的免疫反应所需的各种条件都具备了。”佩珀也是一项新研究的作者,其研究目前正在《自然》杂志接受审议。
“这是非常有希望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免疫学家斯米塔·艾耶尔说,他正在研究猕猴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并没有参与这批新研究。“这给群体免疫和疫苗的研发带来了乐观前景。”
报道称,尽管研究人员尚无法预测这些免疫反应将持续多久,但许多专家认为,这些数据是一个乐观的迹象,表明人体在再次接触这种病毒时实现防御的可能性很大。
“情况确实在按照设想的发展。”亚利桑那大学免疫学家迪普塔·巴塔查里亚说,他也是其中一项尚未接受同行审议的新研究的作者。
佩珀博士说,在有证据证明大多数第二次接触该病毒的人确实能够抵御它之前,对二次感染的免疫力还无法得到全面证实。但是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消除最近的一些担忧,即认为这种病毒会使免疫系统对其失忆,从而使人们很容易再次感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