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研所、中石化等15位朝外“小伙伴”,为居民送上防疫随身包

8月20日,朝阳区朝外街道启动了“共益伙伴计划”,引导辖区单位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地区居民。15家单位共同开发了防疫随身包、物业百问读本、《微法典》等礼物,在启动仪式上送给地区居民。

朝外街道地处东二环边,悠唐、侨福等商圈以及外交部、司法部等党政机关均坐落于此。“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建设辖区治理共同体,希望以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发挥驻区单位的专长,形成共建共享的格局。”朝外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当天启动的“共益伙伴计划”就是一个新尝试。

活动现场,一只鲜艳的橙色小书包十分打眼,这就是15位“小伙伴”一起开发的防疫随身包。打开看看,里头内容丰富:儿研所提供的家庭防疫必备医用物资,中粮集团提供的公勺、公筷,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的定制款手机消毒酒精装,兴业银行的儿童防疫包,中石化从湖北购置的防暑食材四件套……在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随身包非常实用。

首批随身包共550个,将优先送给志愿者和社工。此外,辖区银行推出的志愿积分卡、律所推出的普法读本《微法典》,也作为朝外礼物送给了居民。

朝外街道工委负责人说,希望以开发随身包的方式,促进辖区各主体间的资源链接,形成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治理的多元渠道。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松梅

编辑:蔡文清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