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记——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奇幻山石瑰丽色彩造就万古炫景

沿着独库公路一路南下,在靠近库车的时候,走进天山神秘大峡谷。尚未走进,便被其周围的瑰丽色彩所折服,一望无际的丹霞地貌,似乎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在这片土地绘制出一副浓烈多彩的绚丽油画,而神秘大峡谷,则是上苍对大地的馈赠,造就了一个迷离而梦幻的神话!
图片
神秘大峡谷门口
图片
航拍丹霞地貌
图片
神秘大峡谷入口
天山神秘大峡谷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库车古称龟兹,是南疆的交通要道。天山南麓群山环抱中的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异物奇,令人神往。神秘大峡谷集人间峡谷之妙,兼天山奇景之长,蕴万古之灵气,融神、奇、险、雄、古、幽为一体。
图片
神秘大峡谷门口
图片
峡谷入口处
图片
山岗林立,山脚便是峡谷
得益于大自然的奇迹造化,经过亿万年来的地质演变,沧海桑田,造就了这里山岗的怪石嶙峋,经过地壳运动和断裂活动的影响,经年累月的风吹雨淋,风化剥蚀,终于形成了如今我们眼前这沟壑纵横,翩跹色彩的奇妙地质景观。
图片
山岗林立
图片
狭缝丛生
图片
图片
俯瞰天山神秘大峡谷
身在峡谷之中,真切地感受那个“奇”字,莽莽苍山之下,竟然掩盖着这么一个仙风道骨的峡谷奇景,曲径通幽,蜿蜒婉转,实在折服于大自然的造化,令人怀疑是否真有得道仙人在此修行。而从上空俯瞰,褚红色的山体鲜艳夺目,宛如釉彩之画卷,波澜壮阔。
图片
卧驼峰
图片
抬头看天,逼仄天窗
图片
峡谷柔情
图片
峡谷内景色
峡谷里,是否也有柔情百媚?透过逼仄的天窗望去,蓝天白云时隐时现,峡谷里可谓真正的隐世之地,无论外面岁月更迭,峡谷里自成一个世界,绝佳地体现了“幽”这个特色!悠长的峡谷中,幽静而隐秘。
图片
幽静而隐秘
图片
幽谷将延伸至何方?
图片
真正一线天!
真正的一线天面前,狭窄的通道,的确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只可一人通过的道路,两边是壁立千仞的垂直山体,风雨侵蚀后的岩石千奇百怪,谷侧奇峰嶙峋,争相崛起。
图片
犬牙相错
图片
航拍峡谷
图片
前方路被阻断
峰峦叠嶂,劈地摩天,崖奇石峭,磅礴神奇;神洞秘窟,各蕴其意。峡谷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其中有一天被落石阻断,便通过航拍来俯瞰这暂时无法达到的景色,犬牙相错的峡谷,层叠的褚红山体,像一层一层叠在一起,由此幻想,曾经的某个时段,水与这片土地的关系,冲击,撞击,无数的轮回,才得以构建出今天的峡谷奇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铮骨豪情,山势嶙峋有傲骨,大峡谷,曲径通幽,漫山遍野的褚红,斑斓丰富,气势浩荡,瑰丽壮阔显身姿,这便是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利亚胜景,维语即为红色的山崖,如梦似幻的神秘,神韵万端,层叠有序的垅脊与沟槽,这,就是神秘大峡谷媲美名山大川的独特。
点击链接可观看视频:
天山神秘大峡谷,集人间峡谷之妙,独库公路上不得不去的万古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