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东省大部多云有阵雨天气炎热

20日白天,受台风“海高斯”残余环流影响,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出现了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出现了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0日08时到20日16时,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9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42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湛江雷州市杨家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67.4毫米。20日白天,随着台风“海高斯”残余环流影响减弱,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较19日回升了1℃~6℃,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河源、梅州、韶关市县34~36℃,粤西市县29~32℃,其余市县32~34℃,其中梅州大埔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5℃。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介于23~26℃。
预计, 21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3℃~36℃,其余市县30℃~34℃。
22-23日,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0℃~34℃,其余市县33℃~37℃。
温馨提示:1、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暑防晒并适时补水。2、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