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换真心!他们都说这项工作做得好

图片
“阿哥,村委会安排了专人、专车送你去市一院做检查,挂号、找医生样样不用担心,路上多注意安全。”这是今年7月份,凤仪镇三哨村委会小哨村村民字猛办理残疾人证时经历的暖心一幕。
图片
字猛今年55岁,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行动不便,1994年第一次办理《残疾人证》。随着年龄的增长,字猛走路离不开双拐,也做不了什么活。今年7月,字猛重新办理《残疾人证》,需要到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做鉴定。但他唯一的女儿在外工作,无法陪他前去,正在犯难之际,三哨村委会送来了好消息。
图片
图片
尹文芳
三哨村委会主任
三哨村离市区较远,考虑到残疾人出门不便,我们安排了专人专车送他们过去,全程陪同他们做检查。《残疾人证》办下来后,专管人员把证送到他们手里面,并向他们解读相关的政策。
字猛的鉴定结果为肢体残疾二级,《残疾人证》办好后,三哨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又把证送到手上。看着大家为自己的事忙前忙后,字猛难掩心中的感动。
图片
图片
字猛
凤仪镇三哨村委会小哨村村民
我腿脚不好,走路不方便。如果我自己去市一院,来回一趟就要转车七八次,相当麻烦。村委会的人为我办证做了很多事情,在医院帮我挂号、找医生,全程都陪着,我很感谢大家。
凤仪镇江西村委会芝兰村村民张全芬和字猛有着一样的感动。2018年,张全芬突发脑梗行动不便,办理了《残疾人证》。2019年她的老伴去世,家里的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今年7月,在凤仪镇、江西村委会的帮助下,她到市一院重新做了鉴定,结果为肢体残疾二级。按照相关规定,她每月可以领取个人低保、护理补贴、生活补贴近500元。
图片
图片
张全芬
江西村委会芝兰村村民
我家的生活不太好,在大家的帮助下,我重新办理了《残疾人证》,领取了个人低保、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补助的这些钱,我用来买药、买菜,减轻了些生活压力。
残疾人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大理市有持证残疾人124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361户1620人,特困人员有184户184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做好残疾人工作,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工作,大理市残疾人联合会多措并举,加大帮扶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钱庆
大理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本着为方便残疾人、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服务的态度,先后三次深入镇、村、户,为出行不方便的残疾人提供办证服务,一共办理394本。
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1361户1620人建档立卡残疾人全面脱贫。
记者:张辉
视频:李定溢 刘永惠
配音:张晓晗
编辑:陈丝华
值周:吴志
主编:李胜
总编:罗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