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二季度移动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

移动支付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流通了如此多年的实体货币也随着移动支付的崛起而渐渐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中。移动支付由于便捷性超出实体货币少,让如今的大部分人更加喜爱移动支付,有时你用纸币去购买物品人家甚至还会觉得麻烦。
今天,央行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在这份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2020年第二季度,银行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577.70亿笔,金额674.01万亿元。
图片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共计301.41亿笔,金额106.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9%和33.61%;网上支付业务216.38亿笔,金额54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5.48%和11.20%;电话支付业务0.53亿笔,金额3.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53%和20.01%。
图片
此外截止第二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18.66亿户,环比增长3.05%,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1.62个百分点。
并且随着人们网购的行为越来越多,蚂蚁花呗、京东白条以及信用卡等贷记转账业务也逐渐增多。二季度全国共发生贷记转账、直接借记、托收承付以及国内信用证结算业务22.27亿笔,金额为768.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2%和9.35%。其中贷记转账业务21.35亿笔,金额为754.29万亿元。
图片
此外在前段时间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中我们也可以看到,2020年6月MAU过亿的App数量达到54家,微信、支付宝、手机淘宝位列前三。
图片
支付宝作为一个专业支付软件排名第二,而第一的微信也有非常大一部分的用户来自于微信支付,并且网购平台淘宝排名第三,其他两大电商平台拼多多、京东均位列前20。
如今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网络支付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有不少的安全隐患。
那么你有多有没有使用过实体货币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