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勤跑宜兰花莲,外界解读布局蓝营县市

高雄市长补选,民众党受到重挫,近来台北市长兼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积极拉蓝营,除了国民党出身的党籍干部,更频频走访蓝营县市,除了先前的宜兰,昨天还到花莲参加马太鞍丰年祭,下月5日又要成立邱臣远服务处,到东华大学演讲,还将赴台中、南投市政参访,外界解读柯文哲着手布局蓝营县市。
图片
柯文哲昨天傍晚到花莲,参加丰年祭,对族人要求拍照都来者不拒,展现高度亲和力。被问到为何到花莲,柯说,“来看一下,好奇啊”,媒体问是否布局蓝营县市,柯挥手不回答,一旁幕僚上前解释,是市政行程,不回答党政问题。
宜兰、花莲都由国民党执政,邱臣远上月在宜兰成立服务处,下月5日花莲服务处也要开张,分别由国民党宜兰县党部前副主委李伟华、蓝营出走的前议员赵世源担任主任,引发政坛联想。花莲政坛人士分析,民众党是小党,自然要想办法开疆拓土,否则恐有泡沫化危机;但目前绿营独大,民众党最佳策略应是极力吸收浅绿,而非只是削弱在野势力。
邱臣远宜兰服务处成立逾月,李伟华说,选服案件不少,也有民众表达入党意愿,相信会愈来愈好;未来是否会投身宜兰基层选战,李说,还是先从做好服务开始;花莲服务处主任赵世源也说,先以选服为主,也会努力争取民意支持。
对此,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说,柯文哲想取代国民党,成为第二大党,虽然这次高雄市长补选受到不小的挫折,但接下来柯会更积极布局蓝营,毕竟和前几年相比,柯和民进党的关系已产生很大的变化,柯须勤跑地方,对2022布局,挖掘新人,扩充党员。
国民党北市议员游淑慧说,高雄市长补选重挫,尤其政治是看风向,柯文哲摔这一跤,不只影响自己的2024,甚至即将到来的2022市长选举,都可能受影响,过去挂柯的招牌较容易当选,如今光环在不在,已受到挑战。她认为,和2014年相比,柯文哲身边的可用之兵屈指可数,四处趴趴走除维持曝光度,更下乡试水温。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