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数字持续飙升 欧洲多国疫情再亮红灯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综合多家外媒报道,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等欧洲国家疫情再次亮起红灯,一些国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情况不容乐观。
据法新社巴黎8月19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在法国准备应对夏季度假回国的游客之际,该国19日记录了5月份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法国卫生部的卫生总局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该国已经确认近3800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卫生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指标都在继续攀升,新冠病毒的传播正在加剧。”
另据法新社柏林8月20日报道,官方数据周四显示,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1707例新冠确诊病例,是4月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纪录。
这一数字令德国自疫情开始以来的累计感染人数达到228621例,也反映出该国呈现与其他国家一致的趋势,即近几周来单日确诊病例出现回升。
此外,埃菲社马德里8月19日报道,近24小时内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5月底以来的最高值:3715例。西班牙政府当地时间19日要求“以最严格的”方式执行最新制定的防疫限制措施。
近一周的死亡病例已上升至131例,入院1336例,其中84例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19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8日通报称,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89例,这是继前一天降至713例后,过去10天里第八次日增病例超过1000例。
为遏制感染人数增长,英国政府宣布自15日起对来自法国和荷兰的旅客实行为期14天的隔离。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抑郁症患者人数增加了一倍。
报道称,日增病例达到约300例的奥地利也在实施越来越严格的防控措施。奥地利卫生当局指出,感染人数上升部分归咎于在欧洲各地,特别是在巴尔干地区度假后返回的人员。因此,奥地利宣布克罗地亚为风险国家。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9日观察,只不过一个周末,意大利就回到了三个月前——它与新冠疫情绝望抗争的时候。上周感染病例的迅速增加,可能令这个欧洲最早深陷新冠漩涡的国家的抗疫进展被清零,并导致学校在9月继续停课。
报道称,警钟在上周六敲响。那天,意大利报告了单日新增629例新冠确诊病例,而之前的两天是500左右。连续几天的这种高新增自打5月以来还没有出现过。
上周日,政府下令关闭舞厅,并要求夜间在特定场所的人们必须佩戴口罩。
在对第二波疫情的恐惧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之际,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说:“我们不能让过去几个月所付出的牺牲白费。”一名意大利卫生部新冠疫情高级顾问对《卫报》说:“意大利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如果我们不采取遏制措施,感染数字继续上升,那么将要采取区域性封闭。”
61岁的贝加莫地区退休工人孔松尼说,“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我们都无力应对新一波疫情了。”他曾在3月感染新冠并一度昏迷27天。“当我躺在一张与呼吸机相连的病床上时,在贝加莫有100多人死亡,包括我弟弟。一想到这些死亡和我们曾经的痛苦可能全都白费了,我们决不能让形势回到从前。”
报道称,最近几天的新增确诊患者,大部分是从希腊、西班牙、马耳他和克罗地亚等地休假归来的年轻人。因此,政府上周五要求从上述四个国家入境者必须进行病毒检测。法国也在被加入名单的考虑之列。
报道称,当意大利开始逐步放松封锁时,当局不得不在重新开放公共场所和边境,与保卫公共健康之间实现平衡。
32岁的博士生埃斯佩蒂在3月感染新冠,如今仍有发烧和其他新冠肺炎症状。他说:“让我惊讶的是,意大利从欧洲实施最严格封锁的国家之一,变成了彻底放开。我很担忧,因为意大利人似乎忘了这种病毒的存在,忘了它曾经造成的可怕后果。”
图片
19日,疫情下众多游客在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特雷维喷泉前观光游览。(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