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20日开标

ne新闻阅读ws
舆情速览
食品
NEWS
饿了么商家数量增30% 新型外卖消费供需两旺
8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财报数据显示,饿了么商家入驻持续加速,截至今年6月30日,饿了么注册商家数量同比增长30%,新零售的增长成为最大看点。依托数字技术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增值服务,饿了么在各地吸引了许多高质量的连锁餐厅和本地服务商家,平台供给端的多元化程度也不断提升。饿了么数据显示,疫情后非餐饮门店数量增速远超大盘,其中宠物用品店增长6倍、母婴店增长3倍。新型外卖消费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
——新京报网
李子柒品牌在柳州建立螺蛳粉工厂全力提升螺蛳粉品质
8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商务局与李子柒品牌在柳州螺蛳粉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合作发布会。李子柒品牌方表示,将在柳州建立柳州螺蛳粉工厂,有意在柳州螺蛳粉领域进行深耕,持续深入推进螺蛳粉口味研发、品质溯源、原料品控、扶贫助农等事项。
——澎湃新闻
药品
NEWS
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今日开标
8月20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在上海开标,并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采购共有189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25家,拟中选产品191个。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等治疗领域56个品种、300多个品规,品种数量接近前两批之和。其中,55个通用名品种拟中标价格出炉,拉米夫定成唯一落标品种。对比最高有效申报价,55个品种平均降幅超过70%,最高降幅达98.72%。从拟中选结果看,原研药企参与积极性仍不高,国内头部药企成第三批集采的主角,石药、齐鲁、中生、扬子江、上药满载而归。
——新华网、健康时报网、界面新闻
医疗器械
NEWS
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研讨会在京召开
8月18日,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京津冀三地省级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人员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开展全面协作进行研讨。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同志出席会议。会上,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人员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注册核查、监督检查、投诉举报、不良事件监测等全面协同监管工作进行了研讨。
——微信公众号“中国医疗器械信息”
美联泰科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获FDA紧急使用授权
8月17日,由美联泰科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获得美国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叩开了通往美国市场的大门,为全球抗疫做出中国贡献。美联泰科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可以实现IgG、IgM抗体同时检测的需求,在30分钟内完成全程反应,确认被检者是否感染病毒。数据显示,公司研发的IgM抗体检测临床灵敏度为99.1%,临床特异性高达100%,IgG抗体检测临床灵敏度为95.5%,临床特异性为97.2%。
——财富号“动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