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8岁男孩骑摩托车,车上还载着亲爸!

本报讯 8岁男孩骑摩托车上路?

听起来已经足够惊险

而更让蜀黍惊讶的是

男孩的父亲就坐在身后

这一幕正好被群众拍下来

8月21日,湖南交警官方公众号通报了一起这样的案例。

8月8日

娄底新化交警收到群众举报后

迅速通过监控锁定该父亲

并要求其到大队接受处理

详细视频戳

经民警询问得知,当事人为卿某,当天晚上带着孩子去附近超市买东西,因在回家路上,8岁的儿子提出想骑摩托车,卿某也认为自己坐在身后不会发生什么大事情。在民警的教育下,卿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改正,民警也依法对卿某进行了处罚。

蜀黍提醒

作为家长和监护人

更应该以身作则

给孩子树立榜样

相关研究表明

在少年儿童认识世界的过程中,心理学的“替代性学习”贯穿始终,即体现为儿童对成年人的模仿学习。监护人“带头违法”对少年儿童传递了消极的信息,而出于对监护人的模仿,儿童也会传递出与示范行为同样信息,因此成年人正确的交通行为对于儿童交通文明意识的培养至关重要。

未成年人本来就是安全意识薄弱的群体

所以监护人从小就要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

树立安全出行意识

切不可“带头违法”

也不可像下面这两名家长一样“玩忽职守”

近日,怀化市洪江市托口镇渠水大桥,一家长带着小孩在桥上行走。然而意外往往发生在一瞬之间,小孩突然向对面跑去,一摩托车正好行驶至此避让不及将小孩撞飞,所幸小孩只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8月11日,怀化安江集镇上,一名男童突然从人行道冲向马路中间,被行驶的货车撞倒,幸好当时车速不快,男童送往安江人民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蜀黍提醒

希望所有监护人尽好应尽的职责

孩子放假

安全不放假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