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四层违建挡光碍行多年,最近终于拆了

在房山区拱辰南大街与南关西路交叉口西南角有一栋四层建筑,与附近居民楼仅一墙之隔,横在路中间。几年来,这栋楼成了附近居民的心结。它不仅影响周围住宅的室内采光,也成为大家出行的“拦路虎”,为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2017年,房山区城管执法局依法立案调查,确定该楼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属于违法建设要求限期拆除。该楼涉案面积约1300余平方米,楼体为砖混结构建筑。因当事人怠于履行相关义务,后经城管执法局及拱辰街道多次督促、协调均未果,依据法定程序,房山区人民政府拱辰街道办事处依法对此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

8月17日9时,在供水、供电、城管、公安等多部门保障下,伴随着工程作业车的隆隆声,拆除开始。困扰了居民近三年的“烦心事”终于得到解决。

下一步,房山区城管执法局将严格落实“规划引领、精准拆违、程序先行、任务整合”的工作方针,协调配合属地政府开展查违、拆违,建立巡查机制,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拆违控违。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金可

编辑:徐慧瑶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