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战场”一样的“狠”

图片
他曾是一名军人,
自2013年转业到
杨家镇政府工作以来,
便在不同的“战场”,
退伍不褪色
坚守着不变的军魂,
狠抓产业发展,
让昔日贫瘠的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在2019年全村实现全面脱贫。
他就是杨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林
为了及时掌握产业的发展情况,杨林时常来到柑橘园,看看柑橘的长势,心里才踏实。2013年,杨林转业回到家乡杨家镇政府工作,2017年兼任龙滩村党支部书记,当年,杨林就把这家种植柑橘的公司引进入驻本村,种植规模350亩,为村民创收60多万元。
图片
▲查看柑橘长势
除此之外,杨林还引进发展蚕桑产业150余亩,村集体经济前三年收入每年24000元。从部队转业到基层工作,杨林始终牢记部队的培养,一直以军人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及时转变角色,一门心思想着的就是如何让村民脱贫增收。2019年全村228户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
图片
▲观察蚕桑情况
在杨林来到杨家镇龙滩村之前,村上基础设施薄弱,为了让龙滩村尽快改变落后的环境面貌,杨林与村两委一同出谋划策对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如今,水泥路已经通往每户群众家门口,结束6个社无硬化道路的状况。同时对部分山坪塘进行了维修整治,新建提灌站,解决了以往因缺水不能生产的问题。
图片
▲关心村民
工作中杨林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关心村民的疾苦,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及时帮忙解决,鼓励他们要有战胜贫困的信心。
图片
▲与村民拉家常
杨林:
“我是一名党员,
我将继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基层扎扎实实工作,
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并帮助解决,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图片
图片
图——文:东兴融媒
整理编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杨 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