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别再做美国的“附庸国”了

编辑:常乐

校对:百味

近年来,随着中国发展迅速,在各领域都有所建树,引起了美国的警惕之心。疫情后,两国关系更是一度陷入冰点。

如今,美国频繁怂恿、施压别国,目的是联合各国打压中国。不过谁都不是瞎子,谁也不会甘愿当美国的炮灰。美国多年来霸权当道,而特朗普政府直接败坏了美国过去几十年建立的形象,如今愿意依附美国的,不过都是些依旧无法抵抗美国霸权的国家。

英国著名制片人提醒英国小心成为美国附庸国

日前,英国制片人皮尔格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英国应该要小心,避免成为美国对付中国的附庸国。

在皮尔格看来,美国不断发难中国,是想怕中国撼动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地位,妄图通过使绊,阻碍中国发展脚步。近年来,西方“反华”政客污蔑中国言论可谓是屡见不鲜,为什么他们敢肆无忌惮地造中国是非?主要还是特朗普的支持,美国政府的支持。而鉴于中国的优秀表现,他们只能诋毁造谣。对此,皮尔格呼吁英国,不要成为美国的附庸。

不难看出,近年来美国提到中国,除了诋毁就是抹黑,好像中国的一切,在他们眼里都是错误,都可以作为攻击中国的工具。尤其是特朗普政府走上单边主义道路后,美国对华频频发难,不过是暴露了他们忌惮中国之心,妒忌中国之火。

美国欲拉东盟打压中国,又被泼冷水了

据日媒报道,美国正在寻找合作国,试图在南海问题上给中国使绊子,不过这一次,遭到东盟国家一致拒绝。东南亚国家认为,如今当务之急是解决新型冠状疫情造成的困境和冲击,因此与中国搞好关系至关重要。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断致电东盟,希望拉拢东盟。但越南媒体报道称,近期的东盟会议内容,主要针对如何对抗疫情。而菲律宾更是直接表态,公开发声拒绝美军,并表示不参与任何国家在南海的行动,态度十分明了。

而目前美国的拉拢,已引起各国反感。不仅东南亚,包括美国的老牌盟友欧洲,这一次均不愿被美国拉上“反华”战车。外媒报道称,美国为巩固世界领导地位,在外交上越发霸道,如此一来,美国也将失去更多支持。

如今形势就能看出,美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像一个跳梁小丑,自导自演。反观中国,致力于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与多国保持友好关系。如果美国光把心思放在搞单边上,久而久之,美国将会真的成为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孤家寡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看见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