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道不尽感谢!初中贫困生的这封信,为何让人潸然泪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黎倩平

“是您,在我中考前给我鼓励;是您,在我需要上网课时不辞辛劳,给我争取手机……”近日,周口市沈丘县初中学生陈富贵给驻村书记的感谢信,让不少人潸然泪下,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写这封信的是沈丘县洪山乡石关行政村九里陈庄的陈富贵,目前就读于纸店二中,即将步入高中。他家中3口人,父母均是二级残疾的农民,无收入来源。陈富贵的父亲腿部残疾,不能劳动;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手腕骨头断裂,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陪同照顾。目前,他的全家靠国家政策帮扶生活。

然而,就在陈富贵遭遇窘境时,他遇到人生中的“贵人”——周口市中医院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杨涛。这些年,正是在周口市中医院和杨涛的帮助下,陈富贵一家的生活逐渐好转,而他本人也得以顺利完成学业。万般感慨之下,他提笔给杨涛叔叔写下了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

“杨涛叔叔,感谢你这些年对我及我家人的关心与帮助,是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陈富贵在感谢信中,讲述了杨涛帮他的点点滴滴,包括上网课时赠予手机,平时给家里送生活用品等。

“当我爸妈生病时,我不在家,是您经常来慰问照看他们,是您不计路途奔波劳累,常来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且咨询最好的医生帮他们看病,他们虽不能用实际行动报答你,但是他们对你的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陈富贵在信中说。

日前,他的这封信传到杨涛和周口市中医院的同事们之间后,引发大家共鸣。“挺懂事的孩子,知道感恩,以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帮助他,直到他考入大学成为栋梁之材。”杨涛说。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邱瑾